1200x628_fb封面

曾經寫過輕巧好收納的推車

也分享過機能性的美型小戰車

為獨缺了歐系戰車還沒分享過

這不就來了嗎~~~

我自己很大家一樣很興奮

因為這也是我頭一次入手大型的推車

這篇就不跟大家分析大、小車的優缺點了

確實青菜蘿蔔各有喜好

小型推車不外乎就是講求輕巧和便利性

雖然人人都苦勸說

小車很方便收納、抬起來很輕…

試問自己的生活型態

真的有需要到常搬運車體和收車嗎?

其實也不盡然吧!

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使用習慣來選購推車喔!

 

 

DSC07027

但我個人最建議的還是

小車和戰車都可以各準備一台啦

雖然在收納和體積上

戰車往往都是很吃虧的一方

但也不能否認的是

大車的穩定度確實來的比小車好

這篇就帶大家直搗大型戰車的必敗勸敗點

讓那些因為買戰車

而常被抨擊的媽媽們一點信心吧!

 

 

DSC06363

來自荷蘭的JOOLZ

在台灣目前是由翔盛國際代理

其品牌理念也蠻有趣的

提倡永續和環保的概念

而這樣的理念也不只是說說而已

JOOLZ還和Tree Nation合作

只要是購買JOOLZ旗下任一車款

他們就會在哥倫比亞雨林區種下一棵樹苗

代表著寶寶會和這顆樹苗一起健康長大

也算是為地球盡份心力

 

 

DSC06353

DSC06354

還不只如此

在推車的外箱也藏有一個小巧思

每個紙箱都有印製不同的圖案

將這些圖案剪下來後

還能拼湊成一個玩具

順勢將環保的議題帶入生活中

與孩子們一同享樂

這也是我很喜歡JOOLZ原因之一

透過這樣的方式

讓身處在消費者端的我們

能真切感受到該品牌的理念

 

 

DSC07001

對我來說推車的最基本要求就是「美」

我知道很膚淺

但這不就是一開始

大家選車的初衷嗎?

一定都是先從外觀來下手

再進而了解其功能性對吧?

很開心有幸能認識到JOOLZ

它真的從裡到外都讓我好滿意

 

 

DSC06995

DSC07176

市面上的大型戰車

大多都是來自歐美品牌

因為他們的道路比起我們來說

確實大很多

所以在選購推車上

自然會偏向較大型的車款

反觀小型推車在亞洲市場比較吃得開

而HUB特色就在這

完美集結了大、小車的優勢為一身

 

 

DSC07178

雖然號稱是「戰車」

但仔細看車體僅有53公分寬

儘管是狹窄的人行道空間

依然還能暢行無阻

無所受限

有時候私心好想兩種都擁有

希望有大型戰車的高景觀設計

一方面又能保有小車的輕便流暢感

不用懷疑HUB通通做到了!!!

 

 

DSC06988

目前翔盛國際代理的Joolz有2款推車

一款是DAY²

另一款就是今天要介紹的HUB

簡單來說HUB就是DAY²的迷你版

 

 

DSC06370

而HUB則是又有細分

黑管、銀管總共4個顏色

黑管有紳士黑典雅紅

銀管則是鸚鵡藍河馬灰

黑管的價錢會比HUB再貴一點點

差別主要在於車身的顏色不同

其實我原本屬意的是黑管的黑色車款

因為我從以前的所有推車都是黑色的

總覺得黑色的看起來質感比較好

結果我為了HUB打破了原則

頭一次選了灰色系的推車

 

 

DSC07021

我對於HUB幾乎可以說是一見鍾情的喜愛

尤其是這台河馬灰

配色實在太美了!!!!!!!

經典又不失優雅

很有歐洲車款的風範

 

 

DSC06961

會讓我豪不猶豫選擇河馬灰還有個原因

那就是車款的皮革配色

銀管的皮革配件是選用沉穩的深棕色

若是選擇黑管的話

皮革配色也都是全黑的

反而就有點可惜

無法突顯出HUB的魅力所在!!!

 

 

 

DSC07169

說到戰車不得不提到的它的車胎啦

避震效果超好!!!

尤其在路面有顛簸的時候最為明顯

連我在推的時候

也能發現會比平常推小車的時候還要省力

果然是大車該有的風範!!!

 

 

後輪的兩側中間則是煞車鈕

用腳輕輕一扳就能操控

 

 

DSC06979

DSC06981

再來是讓我一見傾心的手把

連同前扶手都是採用皮革設計

儘管手把因為接觸關係

使用機率較高

但目前使用下來並沒有任何磨損或是黏手等問題

手感抓握起來感覺非常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HUB的手把是可伸縮的喔!

可依照使用者的身高來調整高度

 

 

 

壓下兩側調節鈕

就能調整長度

這也是我目前所使用過的推車

完全沒有的功能

所以這點還蠻打動我的

 

 

DSC07162

延續手把的風格

前扶手也是採用皮革設計

前扶手一樣可視狀況做拆卸

按下兩側滑扣就能操作

側邊可以單獨拆卸

也可以全部拿起來

這樣坐起來就更寬敞了!

 

 

DSC07035

特別的是HUB的五點式安全帶是磁扣設計

坦白說一開始用還蠻不習慣的

因為很容易被寶寶給打掉

後來發現將安全帶稍微多留一點空間

會比較好扣上

想想之前的每台推車

哪一台安全帶不是使用個7749次才變順手(笑)

本來很擔心這部分

會變成HUB小小扣分的地方

好險現在用不會有這個問題

磁扣反而比傳統的安全帶還來的方便喔!

 

 

DSC07050DSC07048

調節長度也很方便

只要輕輕一拉就能調緊

要鬆開安全帶將調節扣輕輕一扳即可

不用再像以前一樣手指在那邊摳個半天(笑)

連細節操作都能如此優雅

不愧是歐系第一美車

 

 

DSC07274

對我而言取決於這台車顏值的分數高低

關鍵就在推車的頂棚啦!!!

因為頂棚的視覺佔比太多了

基本上頂棚設計的夠寬敞和堅挺

這台車基本上就有80分啦

而HUB在我心中就是近乎滿分的存在了!!!

 

 

DSC07186

不要說我腦粉啊…

來給大家看一下細節就知道

歐系車款的頂棚布料大多都比較硬挺

看起來就比較有貴氣感

雖然是說是防水布料

質感並不會因此而打折

頂棚前端還刻有JOOLZ的字樣

看上去挺別緻的

頂棚共有4段式遮罩

隱密性極高

 

 

DSC07052

若是覺得還不夠的話

側邊的拉鍊設有隱藏的遮罩

 

 

DSC07053

DSC07059

全數拉開後

遮陽效果立即大大提升

在隱藏遮罩這端

還設有透氣的網孔

儘管是全部敞開的狀態

也不用擔心推車內的空氣會不流通造成悶熱

一來也方便爸媽能隨時觀察寶寶狀態

 

 

座椅本身設有3段式角度

可以依據需求來調整高低

選擇平躺模式時

可另外再搭配護頸枕給新生兒使用

或是直接加裝提籃會更好

這樣包覆性以及安全性更加全面完善

第二階段傾斜的狀態

則是最適合寶寶喝奶和小睡

 

 

DSC07014DSC07006

再來是梅森最愛的坐椅模式

是近乎坐姿的狀態!

原本以為斜躺著寶寶比較舒服

但年紀越大的寶寶

每次出門都比誰還要興奮

讓他躺著他還會想坐起來!!!

我想也有可能是當新生兒時期躺太久的關係(笑)

 

 

腳踏板的部分也能依照需求來調整位置

 

 

DSC07004

連我私心最愛的雙向功能

HUB也沒讓我失望

尤其現在正值疫情高峰期

外出到公共場合都不能安心

這時候若是家中推車有雙向功能的話

建議這段期間都要將位置調整到

跟寶寶面對面才比較好

 

 

再來看看下方的置物空間

也很有意思

套句經典的廣告詞

真的就是「小魔術,大空間」的概念

坦說我一開始還蠻擔心

置物空間是否真的足夠

雖然無法放下整個媽媽包

但利用「分裝的概念」來收納

比較下來

遠比你想像的空間還要多!

 

 

DSC07173

DSC07175

HUB置物空間看似很窄

但是其實深度夠深

所以絕對是夠你放的!!!

像我現在習慣用一個袋子來裝備品

大概就是尿布、濕紙巾、備用的乾淨衣物等等

其他還有購物袋、摺疊傘和梅森的鞋子

平常也都是固定放在下方的置物籃裡

說真的戰車本身就有一定的重量

若是車子裝越多東西

推起來反而會更重喔!

與其追求裝到滿

不如回歸推車本身

是為了寶寶安全而設計的

安全性遠比置物空間來的重要太多了!!!

 

 

當然收車的部分也是大家所關心的

其實不管哪種車款

都會遇上一波收車陣痛期

只要收久了

自然也會順暢

但我敢說HUB是我目前收過最順的一台車!!!

廢話不多說

直接來看看我的收車影片吧!

 

 

DSC07312

DSC07323

HUB 完全不會有不順或是卡卡的感覺

收折後的尺寸也還算讓人滿意

短程路程要移動時

還可以用揹的喔!

 

 

DSC07309

摺疊後可以就地站立

不會隨意傾倒

真的非常方便

 

 

 

DSC07286

平常我和毛

出沒的地點大多是百貨公司和咖啡廳居多

並不太會因為推的是戰車而有所限制

也因為最近疫情關係

室內反而比較少去

現在最常去的是則是公園

不管是石子路還是草皮

HUB表現依然是穩當當

不愧是我心中第一的車款

 

 

綜合以上幾點

讓我非推你們入坑的原因是:

歐系經典車款時尚又耐看

同時擁有大車的穩定性和小車的流暢感

高景觀座椅讓視野更廣

可依據使用者身高來調節手把長度

隨心變換座椅面向 掌握寶寶狀況

質感歐系加長頂棚全面遮罩不悶熱

三段式椅背調整 新生兒即可使用

彈性置物籃 決不浪費每一個收納空間

無收車陣痛期 讓你一次就上手

 


 

【JOOLZ】

官網 / Official website

https://lihi1.com/fssHa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