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如果問我近期吃過印象最深刻的餐廳是什麼?

我一定二話不說推薦50/50 Cuisine Française

 

 

 

01.jpg

位於民生社區巷弄裡的50/50 Cuisine Française

其實還算好找

但因為整條富錦街也有很多藝廊

一開始會讓人很難發現是餐廳

就算覺得是餐廳

可能也會覺得是高檔的餐廳而卻步

但實際探訪之後才發現

價格合理也是必訪的理由之一

 

 

 

02.jpg

這次來是因為慶祝我生日

所以事先有訂位

我們選擇中午時段來用餐

一方面是人潮應該比較少

再來我喜歡白天拍照

午間套餐的價格也較為便宜

 

 

03.jpg

很喜歡店裡門口的設計

隱密性絕佳

但燈光也不會太過於昏暗

那天去的時間正值中午

大概2~3組客人用餐而已

 

 

 

04.jpg

一般對於法國餐廳的既定印象

會覺得很安靜

但這樣有時候反而感到拘束

50/50 Cuisine Française的整題環境是舒適、自在的

背景撥放的音樂也比較輕快

所以完全不會讓人有緊繃的感覺

對於氣氛營造的拿捏這點

我覺得餐廳做得非常好

 

 

 

05.jpg

這是我們去拜訪時午間的套餐內容(20183月拜訪)

據說餐點內容會依照季節去做調整

所有套餐的內容都可以加價做更換

當時覺得午間套餐的品項看起來有點少

但實際吃下來

其實會吃飽的

覺得份量還蠻剛好的

 

 

 

餐前麵包(附抹醬)

06.jpg

光是這個餐前麵包

就足以讓我臣服了!!!

對不起我沒認真聽服務員介紹

這邊我只能用「左邊麵包」、「右邊麵包」來做介紹

我最喜歡右邊的麵包

口感外酥內軟

單吃就很好吃

而左邊的麵包比較像是一般餐前麵包

口感偏硬

適合沾取隨餐附的抹醬做享用

在這邊要稍微克制自己一下

避免餐前麵包吃太多

導致主餐會吃不下的窘境

 

 

前菜

綠蘆筍/溫泉蛋/無花果/紅藜麥

07.jpg

我和老公都選一樣的前菜

溫泉蛋溫潤的口感

非常適合搭配爽脆的蘆筍

而無花果特有的酸甜味道

也非常適合當作前菜來開胃

雖然覺得應該要慢條斯理地品嚐才對

但我真的是吃得太忘我

沒幾口就把前菜給掃光了

 

 

湯品

白花椰菜濃湯/葡萄/蘋果/羅馬花椰菜

08.jpg

湯品的部分老公選擇的是白花椰菜濃湯

而我選擇的是南瓜/鼠尾草/松子

但白花椰菜濃湯在我們心中還是第一

濃郁香醇的口感很好入口

雖然是濃湯

兩種喝下來都不算會膩口

 

 

主菜

香煎雞腿胸雞腿/珍珠麵/燉菜/瑪莎拉酒醬汁

09.jpg

老公的主菜選擇雞肉的部分

我們一致認為是所有料理中最突出的一道

雞皮處理得恰到好處

保留煎炸的酥脆但咬下去還是會有肉汁流出

肉塊都是走厚實派

如果愛吃肉的人一定會覺得很過癮

兩個主餐都有搭配珍珠麵

因為之前都沒吃過

我還以為是不同品種的玉米粒

後來去查才知道原來它也是義大利麵的一種

我喜歡它有嚼勁的口感

也能夠完整吸附醬汁的精華

這真的讓人印象很深刻

 

 

主菜

烤波士頓龍蝦(加價$300)/珍珠麵/皺葉甘藍/龍蝦膏醬汁

010.jpg

其實平常很少吃龍蝦

但覺得生日就該來點不一樣

大致來說龍蝦只要新鮮肉大塊

就能吃得很滿足了

醬汁的部分因為是用蝦膏去熬的

味道偏濃郁

我自己是沒有在迷戀蝦的味道

所以只有適時沾取一點醬汁來做搭配

可能整頓下來我最愛的就是珍珠麵了

幾乎和所有醬汁都百搭耶

 

 

011.jpg

主菜結束後會遞上一個水果冰沙

味道有點像是芒果口味

吃完解解膩也不錯

 

 

甜點

帕芙洛娃/芒果/鳳梨/椰奶卡士達/優格冰沙

012.jpg

其實我一直以為前一道冰沙是甜點

但這個像藝術品的才是啦

因為當天生日

所以獲得主廚本人送上的帕芙洛娃

對於嗜甜如命的我

最期待就是飯後甜點了

只能說50/50 Cuisine Française厲害的就在這

每一道菜都能讓人驚喜連連

 

 

013.jpg

白色不規則片狀是蛋白餅

甜度有稍微減少

就算單吃也不會死甜

內裡的部分則是優格冰沙

還吃的到些許水果顆粒

服務人員還有教我們這道甜點的吃法

就是先將優格冰沙放在蛋白餅上

然後再一起入口食用

外酥內軟的蛋白餅送入口中後

和優格瞬間融化

芒果的果香會適時的釋放酸甜的香氣

再來由椰奶做後盾

中和口中酸味

所以整體來說口感非常非常非常的順口

對!我用了三次非常

因為我真的很愛這道甜點

 

 

014.jpg

完美的28

就從吃到50/50 Cuisine Française開始

謝謝你們的用心

好吃到讓我和先生

在吃完甜點的時候

就在盤算著下次的紀念日就來這慶祝吧

但後來想想

其實就算沒有任何慶祝的理由

你也應該走一遭

如此用心的餐廳絕對是值得來訪的

 

 

015.jpg

我對於吃其實是不挑嘴的

也不慎專業

但我能感受到出主廚料理時的用心

也能品嚐出食材上豐富的層次變化

這讓我想到之前去義大利吃的米其林餐廳

以前對於米其林的光芒總是覺得搖不可及

實際走訪過後才發現

最平凡的才能觸動人心

一間好的餐廳

並非僅止於餐點好吃

也不是裝潢漂亮讓人打打卡而已

會讓人想回訪才是關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店家資訊】

50/50 cuisine française

105 台北市富錦街448號

02-2765-3727

https://www.facebook.com/5050CuisineFrancaise/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