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終於要來分享蜜月文了!!!

我知道大家等的有點久

畢竟要整理十幾天上千照的照片跟文字

完全是個大工程啊

此篇會針對行前準備做說明

這樣也比較好銜接

接下來我寫的蜜月文章

真的非常推薦大家

一輩子絕對要去一次義大利

旅行社也是這趟旅程成敗與否的關鍵

感謝我們一路上都遇到好人

再來也是因為遇到佛心領隊

讓我們有如此完美的蜜月回憶

以下照片都不是google抓取的

真的美到隨便拍每張都可以當桌布

詳細的行程資訊以及費用

以旅行社公告為主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jpg

為什麼會想去義大利呢?

 

發明蜜月這事情的人真的太瞭不起了

畢竟剛結束婚禮

真的是身心俱疲

非常適合去兩夫妻去渡個長假好好休息

起初我和我先生兩個人完全唱反調

一個想去海島國家放鬆

一個想去法國

很明顯我就是歐洲掛的

我完全不會游泳;是想要滅我頂嗎

此時我心中的OS是這樣

於是上網爬過很多資料的過程中

看到旅行社介紹了義大利

猛然覺得好像不錯耶

羅馬競技場、比薩斜塔、許願池…

這些景點雖然以前都沒有特別研究

但都是聽過而且很有名

於是越看越入迷

本來是很嚮往法國浪漫的街景

但義大利也有唯美景色可以欣賞之餘

更具有歷史意義

能親臨名勝古蹟現場想必是令人興奮的吧!!!

於是我們就決定去義大利了

 

2.jpg

蜜月的旅行社是哪一間呢?該怎麼選呢?

 

以前出國玩都是自助

沒有跟團的經驗

對於跟團的想法就是貴桑桑

然後都會被強制消費某些東西

但是蜜月這種事情

我還是交給專業的好了

畢竟是歐洲我們真的無法自己來啊

去了也才知道也不是所有英文都通

其實國內辦歐洲蜜月有名的就是那幾家

每家旅行社的天數都不同

我們參加的是13天的行程

但要扣掉前後2天都在坐飛機

我們後來選擇的是加利利旅行社

這間也是朋友也有推薦

其實我們就看了兩個方案A.B方案

A是搭乘阿聯酋航空先從台北到杜拜(飛行時間約9.5hr)

在杜拜轉機(停留4.5hr)

再飛米蘭(飛行時間約6.5hr)

B是搭乘華航從台北直飛羅馬不需轉機

但有某一天的行程還是要轉乘義大利內陸班機

其實都需要坐兩次飛機

我跟老公太想親眼目睹阿聯酋大飛機的真面目

再加上耳聞杜拜機場是24小時不打烊

也不怕無聊

雖然無法出境

但能踏上世界最奢華國家土地

怎麼說都值回票價

於是我們最終當然就選擇豪華的A方案了

 

 

3.jpg

那麼團費是多少呢?

一般行情來說義大利行程

約莫一人10萬起跳

當然天數也有差別

我們選擇的方案

是包含所有的司機、領隊導遊的服務費

和所有參觀景點的門票

當然實際去的時候

並沒有額外花什麼費用

再來最重要的是

加利利的行程是跑全義大利

從北玩到南

而非只是在一個區域做停留而已

其實當初和旅行社詢問的時間還蠻近的

也因為時間緊迫

我看業務給我的報價單

團費有稍微比較便宜

因為加利利幾乎是沒什麼折扣

對於這點他們還挺堅持的

但整趟旅程下來確實很不錯

所以我對於加利利的高品質也蠻滿意的

 

4.jpg

行程的餐點好吃嗎?

話說我覺得有些人在網路分享的經驗

就有提到飲食的部分

但這點我必須說明一下

我覺得本來就會有文化差異

不可能所有東西都對你胃口吧!

而我自己認為只有第一餐還好之外

我覺得味道普遍都不錯唷!

好比燉飯來說

真正的義大利燉飯

米芯本來就會偏硬(對台灣人來說)

但是味道上是不錯吃的

行程上也有說明整趟旅程會有

三次米其林推薦餐

一次紅蝦評鑑餐

還有一餐是中式

其他就是自理以及飛機上的餐點等等…

米其林大家都知道它的威力我就不多說了

這邊稍微介紹一下紅蝦評鑑餐好了

它是義大利當地的美食評鑑指標

等於義大利版的米其林啦

實際拜訪過後!真的非常厲害

餐點真的好好吃

然後大家一定會覺得為什麼有中式餐點

相信我

當你身處在10幾天沒有熱湯熱飯可以吃

你吃到這天的中式餐點

你會痛哭流涕

身為台灣人真的不能沒有白飯啊

 

 

 

5.jpg

那身上要帶多少錢才夠呢?

想必大家都有聽過義大利治安不好的事情吧?

所以建議不要帶太多現金在身上

一人約莫$15,000台幣即可

另外再帶張信用卡就可以了

信用卡的話建議visamaster可以各帶一張

因為我是JCB

當初想說算了帶了也是浪費

其實還是有蠻多大商場可以刷的

建議可以帶著預防

但是還是以上面兩個為主

 

6.jpg

義大利的治安真的那麼不好嗎?

以前常聽說義大利的黑手黨

還有近年來歐洲不斷發生恐攻…

去義大利旅遊會不會很不安全呢?

到底這個傳說是不是真的呢?

或許真的黑手黨有勢力吧()

因為其實義大利很少恐攻

而且鬧區都會有這種裝備很齊全的警察在巡邏

我看每個都是狠角色

應該不會有人敢亂來吧

但小偷的問題確實存在

尤其是著名的景點

真的會有很多扒手

他們習慣成群結隊犯案

但整趟旅程下來

還好整團的人都平安無事

沒有實際遇上

而我們去義大利的時候真的有看到

有些趴手還只是孩子呢

我也有看到一群人來跟我們的團員問路

可是明明我們一看就是外地人

還亞洲臉孔

怎麼會來跟我們問路呢?

而且第一天晚上到下塌飯店的時候

遊覽車司機的手機差點被偷

也是剛好有抓到

小偷就悻悻然地走了

所以導遊千交代萬交代就是

不要搭理任何你不認識的人

不要跟陌生人對眼

最好把側背包包放在胸前

不要背後背包(因為有些教堂會進不去)

再來身處在外地

我認為低調一點比較好

所以我沒有穿戴名貴的東西在身上

我的護照跟現金都是放在身上的防盜包

錢也是分散放置

不管去哪裡

都要時時刻刻留意身邊狀況喔

 

 

7.jpg

最適合旅遊的月份是?

我認為是4-6月是最適合唷

也比較有機會看到藍洞

藍洞幾乎是夏天能進去的機率比較大

我們這趟旅程

很幸運的有成功進入到藍洞

都已經千里迢迢來一趟了

沒看到就太可惜了

之後再給大家詳細介紹

然而7-8月是旅遊旺季

也是義大利的折扣季

想必人潮會更多到一個不行囉

 

 

8.jpg

義大利的天氣如何呢?

我們是四月中旬出發的

那時候屬於義大利的春季

準備行李的時候一直覺得當地會很冷

所以帶了很多冬季的衣物

聽完行前說明會決定把毛衣捨棄

所以後來就帶幾件有厚度薄長袖

加上外套和圍巾而已

因為導遊建議我們洋蔥式的穿法

怕早晚溫差比較大

到時候穿脫也比較方便

當初想說從北玩到南

那就從厚的衣服開始穿吧!

誰知道前面幾天幾乎都沒穿到厚外套

我覺得幾乎可以穿短袖

而最後幾天在阿瑪菲海岸直到最後一天的羅馬

冷到一個不行啊!

好像是剛好有冷氣團來

只好把身上所有最溫暖的東西都穿著

 

 

9.jpg

行前需要準備什麼?

衣物的部分建議重複穿搭

可以騰出更多空間來裝戰利品

像牛仔褲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去歐洲一定要帶個人的盥洗用具

包含牙刷跟牙膏等等

基本上飯店只有附上沐浴乳和洗髮精而已

再來有習慣喝熱水的人

一定要帶個保溫瓶唷

我在歐洲喝熱水的回憶不是太好

因為他們很少喝熱的開水

不知道為什麼都有雜質好可怕

還有次去餐廳請他們給我點熱水

他們用一般裝茶的茶壺給我遞過來

結果倒出來都渣渣

在歐洲水資源是非常珍貴的

每天都要買礦泉水帶在身上

熱水更是得來不易

所以在怎樣也是硬喝完

再來剛剛有提到防盜包

堪稱是這趟旅程最重要的夥伴了

他的使用方法很簡單

把護照現金比較貴重的東西放進去

他是設計可以扣在肚子上

最後再蓋上衣服就可以囉

這個真的大推薦一定要買

 

10.jpg

旅程中的網路狀況呢?

我們再下訂加利利的時候

專案就有附贈wifi機一台

實際使用狀況也非常穩

速度也非常ok喔!

每天到台灣時間00:00( 當地18:00 )

會重新計算流量

會有限制但是忘記是多少了

只是有天我手殘

硬要上傳影片到FB

所以那天的扣答就被我用完了

但是超過容量只會降速

不至於不能使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險這篇先打完

先把我想說的廢話說完

之後大家才不會看的這麼累

接下來請期待我每篇的義大利遊記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蜜月相關】

Honeymoon【義大利之旅Day 1】人生究極的夢幻旅程!搭乘阿聯酋航空出發去義大利吧!(桃園機場→杜拜機場)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