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_fb封面

韓國『MOYUUM』幾乎集結我最愛的育兒用品

顏值和實用兼具的MOYUUM最美育兒用品來囉!

 

 

當初也是因為代購的關係 所以做了很多功課

這邊用我自己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

其實每一個餐具的材質各有優缺點

沒有百分之百的好餐具

只有適合不適合而已

我自己家裡都有 視狀況來選擇當天要用的餐具

若是這三種選擇的話

矽膠餐具是我的首選

 

竹纖維

重量輕 但一摔就破 適合年紀大一點的孩子

但使用後比較不會殘留油污和異味

目前比較少看到有帶蓋設計 更不能攜帶外出

 

不銹鋼碗盤

重量較重 遇上熱的食物會燙手

但相對是保溫效果最好的

 

矽膠餐碗

而矽膠材質耐熱度較高 可冷冷藏後直接加熱

適用於烤箱、蒸烤爐、微波爐

我個人建議若需要長時間燉煮加熱還是要用玻璃或陶瓷較好

可避免增加消耗的程度

矽膠餐具較容易吸附油脂和味道

 

矽膠餐具最讓人頭痛就是有種洗不太乾淨的感覺

因為這是材質的特性 無法避免

我這邊的使用方法是在吃完的時候可以先泡一點熱的洗碗精水

晚一點再洗看看

洗完之後再用熱水泡過再次去油膩

並放在陰涼處風乾即可

之前很多媽咪私訊我

為什麼擺了一陣子沒用的矽膠餐具都會變得黏黏的

遇到這個問題的人大多都是有這個狀況

那就是擺在開放式出櫥櫃上

因為矽膠材質會無意間的吸附到廚房的油煙因此變得黏膩

所以記得每次都使用後

一定要妥善地把餐盤收納置櫃子中

避免這種狀況再次發生

在實際了解矽膠餐盤的特性

你就會發現越用越上手喔!

 

 

這也是我為何這麼推薦MOYUUM的主因

不僅好用

更多細節設計是實際在使用後特別讓人感到驚艷的!

我使用過的兒童餐盤不下數個

各有優缺點

若你只想買那麼一個的話

我敢肯定MOYUUM白金矽膠餐盤盒絕對是唯一首選!!!

 

 

MOYUUM的吸盤式餐盤盒

使用矽膠裡最高規格的白金矽膠製作

吸力強到沒話說

像我們家就是用NOMI成長型餐椅

它的餐盤就是出了名 難以吸牢

MOYUUM表現沒有讓我失望

完完全全可以吸住

已經是我用過吸的最牢的一款!

 

 

而餐盤的深度同樣也表現出超乎水準的好

因為深度夠深

盛裝湯湯水水也沒問題

乍看之前和一般兒童餐盤沒什麼兩樣

但細節設計一點也不馬虎

特殊的圓邊角 讓孩子們在挖取食物的時候更加得心應手


 

MOYUUM的餐盤是有蓋子設計的

坊間很多餐盤比較沒有帶蓋設計

帶蓋的好處是可以直接放冰箱冷藏收納

要吃的時候不用再換碗盤可以直接做加熱

可微波(蓋子需打開)、或是用蒸烤爐來加熱

因為矽膠耐熱高達250度

也能直接進烤箱做料理

真的非常方便!

餐盤本上是做分隔設計

在備餐時也會比較方便

我會想盡可能讓每一格都有配菜

這樣營養最均衡

而且顏色也較繽紛

寶貝們在用餐的時候心情也較好

最重要的是菜色不會混在一起

確保每一口吃起來都是新鮮的

 

 

比較特別的是它的上蓋是有深度的

可作為盤子使用

像初期在吃手指食物的時候就非常合適

但若會拔盤子

建議還是使用有吸盤的餐盤

而餐蓋日後大一點可以做為簡易的麵包盤或是點心盤使用

 若要給小孩吃手指食物

一定要用矽膠盤

竹纖維的餐盤太滑

不好拿取

改用矽膠餐盤後成功率大大提升

 

 

還有必買的固齒器

MOYUUM的白金矽膠手環固齒器超級柔軟!!!

Ollie超級喜歡

其實固齒器就是看寶寶買不買單

我家兩隻都是 有一陣子喜歡吃硬的

啃膩了 又愛咬軟的

就這樣一直輪替使用

特殊的環狀設計可以直接套在手腕上

讓寶寶輕鬆抓握住

很自然就能上手

 

 

固齒器上的顆粒 能刺激寶寶們的牙齦

進而取代咬手指的習慣 可以滿足口慾

我個人推薦兩入組 因為有附收納盒

矽膠固齒器比較容易沾黏灰塵

外出或是在家一定要有專屬收納盒 這樣比較方便

 

 

MOYUUM兒童304不鏽鋼湯叉餐具組也是必買!!!

不是我在浮誇

若我沒特別說必買的話

你們衡量自己需求購買

但我有特別推薦的話

我認為適用大部分的人 所以才值得推薦

當初是在梅森1歲多的時候才轉換用不鏽鋼餐具

我非常不習慣 因為一直覺得不鏽鋼好硬

事實證明我錯了

矽膠餐具適合初次接觸餐具的寶寶使用

但過1歲後 開始練習使用餐具就建議使用不鏽鋼餐具

一來也是不鏽鋼餐具可以使用的期限較長

也較符合日後的飲食習慣

 

 

先來按看看湯匙的設計

一般湯匙尾端是橢圓形的

但MOYUUM湯匙是平的

在挖取食物更加順手

同時也能將餐盤裡的食物殘渣刮的更乾淨

叉子也特別有巧思

鋸齒狀的溝槽能更精準挖取食物不易掉落

這組餐具還有附外出收納盒

實用性真的好得沒話說👌🏻

還有防滑矽膠手柄

讓寶寶的小手能夠輕鬆抓握不滑手

 

 

不鏽鋼餐具有一定的銳利度

比較好插取食物

也能將較軟的食物做切割

總之不鏽鋼餐具你一定會用到

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我們家一直都是使用PPSU奶瓶

這次也順勢來體驗一下MOYUUM的寬口K金奶瓶吧!

PPSU相較於玻璃奶瓶重量較輕

若之後讓寶寶學習拿奶瓶也比較容易

 

 

MOYUUM目前有2種尺寸

剛好很符合我家需求

小尺寸是170ml、大的是270ml

小尺寸硬是比現有的小奶瓶

多了20ml的容量更能裝

寬口徑設計不僅好泡奶也很好清洗

 

 

若有買奶瓶建議一定要買吸管水杯套件組

等到寶寶大一點

可直接更換吸管奶嘴頭 變成水杯使用

延長使用年限完全不浪費!!!

 

 

Ollie也是用這支奶瓶學到喝水的

因為MOYUUM吸管配件

就很像一般喝奶的奶嘴頭

很自然地讓寶寶做吸吮

一吸吮很容易就能把杯中的水送入口中

換做是一般水杯Ollie反而會覺得好奇

只想要咬 而不想吸

MOYUUM有自己的奶嘴頭

但同時也適用小X王、貝X的奶嘴頭

 

 

熟悉我的人可能還記得

我前兩2年已經有在代購

特別就是賣韓國的副食品分裝盒

因為後來太忙了 就比較少專注在代購上

所以看到不錯的同性質產品

我推薦給你們MOYUUM白金矽膠副食品分裝盒

值得入手!

 

 

新手媽媽不一定有時間餐餐現煮

通常會建議一周煮一次

要吃的時候再取出加熱就可以囉!

初期吃副食品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會準備多種食材讓它分開品嘗

等到試吃後沒有過敏反應

才會煮在一起

這麼多食材要清洗要切甚至是蒸熟等等

真的會比較耗時間

建議可提前準備起來才不會手忙腳亂的
 

 

一樣採白金矽膠製作 觸感非常柔軟

有30、60、90ml3種容量

就算是過了副食品時期

副食品分裝盒還是能拿來分裝生肉片或是魚片

甚至是辛香料等等

有效地收納冷凍食材

一點也不浪費!

每個分裝盒都是有帶蓋的

方便堆疊收納

當然最重要的是他質地柔軟

非常容易取出食材

輕輕壓底部就可以了

就是為什麼一般冰磚盒不適合拿來做副食品分裝盒的原因

 

 

MOYUUM副食品分裝盒可用沸水、微波消毒

矽膠的餐具通常不是不建議紫外線消毒

而是紫外線消毒會讓矽膠加速老化

就像奶瓶奶嘴用一陣子會黃黃霧霧的那樣

但對我來說奶嘴本身就是需要定期替換的

若要保持餐盤、副食品盒的耐用性

建議還是依照原廠消毒方式

 


 

『MOYUUM』:https://bit.ly/3tkGnbb

『優迪嚴選』:https://bit.ly/33c8U8f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