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_fb封面

早在Ollie出生前

我們就在尋覓合適的雙寶推車

當然除了外型和價錢考量之外

更重要的是平常的使用習慣

平時主要照顧者是誰?是開車還是坐捷運居多?

家裡住的是公寓還是有電梯等等

這都必須考量在內

像我自己平常是一打二

平常大多都是坐捷運和走路

基本上不管去哪都會帶上兩隻

所以我勢必是要一台雙寶車

但同時我也很猶豫

因為其實我們家現有的推車還蠻多的

有戰車也有輕便型的

加上我們家收納空間有限

一般雙人推車都蠻大的

所以一直讓我們躊躇不前

後來讓我意外發現一個特別的組合

那就是推車提籃+推車輔助踏板

而且是可以用我原本的Joolz推車來結合手提籃

不用再另外買一台車

 

 

DSC01776

說到提籃不得不提MAXI-COSI系列

我使用的是MAXI-COSI Cabrio Fix

還記得前兩週帶兩兄弟回診打預防針

整間醫院的推車上

幾乎8成都是MAXI-COSI的提籃

看這個使用率就知道

MAXI-COSI真的不是蓋的!!!

許多人對於提籃的的第一印象就是「使用期限較短」

但其實僅限於當成汽座使用的時後

提籃除了當成汽座以外還有很多因應新生兒情況的功能

像是推車結合、安撫搖椅、餵食座椅…等

 

 

DSC01377

首先就是大家熟知的汽座功能

原則上頭部不超過提籃上緣都可以繼續當成汽座使用(約75CM)

隨著寶寶長大腳超過頂在汽車椅背上是很正常的喔

即使是成長型汽座也會有一樣的情況

我第一胎也有使用新生兒提籃

不過那個只能侷限在某個品牌推車上使用

MAXI-COSI適用市售更多品牌的推車

比較起來更方便

而且還能當作汽座來使用

我們帶著Ollie出院到月子中心的路途

就是使用新生兒提籃

也不用把小孩抱來抱去

怕吵醒寶寶

直接從推車上卸除後

直接移到車內非常方便

 

 

DSC01781DSC01386

有時候地段太偏遠叫不太到寶寶Uber

手提籃能直接作為汽座使用喔!

放置在駕駛後方再用安全帶固定舊行囉!

多虧有手提籃

一上車立即變身為汽座

一下車就變回推車

真的非常方便

固定方式請看這

 

 

DSC01397DSC01384

這款汽座還另外附有新生兒專用的內襯墊

頭部上圈是特殊造型頭枕

通常建議3個月內的寶寶還是必須使用

包覆性較完整

延伸至背部的支撐墊

可在3-6個月內視成長狀況取下

等到6個月後就能移除整體內襯墊

 

 

DSC03507

移除內襯墊後坐起來更寬敞

目前Ollie有8公斤囉!

躺在推車上還是非常舒適

每次推他出門很快就能入睡

 

 

 

 

DSC03499DSC01782

不管是推車模式還是汽座模式

穩定性一定要好

而這款提籃座椅採用的是

和賽車手頭盔相同的高密度分子聚合物製作

有良好的抗震性

能緩衝撞擊力來保護寶寶的頸椎和頭部

我曾經有讓Ollie用厚的推車墊坐過一般推車

有時候路面一點小顛簸

都會讓他睡到一半驚醒

跟提籃相比穩定性還是有差

所以月齡小的寶寶還是建議使用手提籃比較安全

 

 

DSC03505DSC03504

我特別喜歡Cabrio Fix的遮陽罩

因為它的遮陽罩可以就地收納

超級方便!

我一開始也找了好久

還以為自己收到沒遮陽罩的瑕疵

原來遮陽罩藏在提把正下方

平常若不使用的話也不怕沾灰塵

是不是很棒的設計!!!

 

 

DSC03277

有時候推他們下午去散步

我也會把把手往下扳

把遮罩全部打開

這樣更涼爽

擺脫一般人對手提籃就是悶熱的既定印象

 

 

 

DSC03368DSC01889

其實提籃還有很多功能

因為它底部設計是圓弧狀

帶回家後直接放在地上

平時也能充當安撫椅來安撫寶寶

直接省下搖椅的錢了

在家睡覺也可以直接讓寶寶睡的習慣

出門在車上使用的話也能更安心、不易躁動

像是外出時有些地方無法推推車

我都是直接卸除提籃拿進室內

 

 

DSC03731

還有寶寶4個月開始要吃副食品了

這時期的寶寶還不太會坐

4~6個月的過渡期

餵食的時候都需要一手抱著另一隻手邊餵

想必也讓很多爸媽們苦惱吧!

別擔心!只要將提籃手把向後一扳即可固定當作餵食座椅用喔!

因為可拆卸、機動性高

完完全全配合著我們平常的生活習慣

提籃的用處真的遠大於我想的

 

 

DSC03340

再來是這個推車輔助踏板

每次推這台走在路上

都會聽到阿姨們品頭論足說道

「這樣很方便耶!」

「齁~季勒讚!」

因為這台車我前後收到許多讚美呢(撥髮)

我真的等不急要跟大家分享

我使用半年下來的心得了

 

 

DSC07021

我自己目前都是推JOOLZ這台Hub Earth

【育兒 / 好物推薦】時尚爸媽育兒必備的精品級推車!集結大、小車的優勢 讓你暢行無阻不受限!來自荷蘭的(JOOLZ都市美型歐系小休旅-Hub Earth)

這台不僅有「推車屆小休旅」的美名

外型也極具時尚感

擁有戰車的穩定性

但車身優雅小巧

使用一年半以來真的只有滿意兩個字能形容

 

 

DSC01789

在尋找雙寶推車的過程中

才想到之前去逛翔盛門市

就有看到一組客人特別來詢問Joolz的踏板

當時只是驚鴻一瞥而已

並沒有放在心上

沒想到不到一年就晉升二寶媽

如今也正為了雙寶推車在苦惱(笑)

 

 

DSC01167

DSC01192

這款推車輔助踏板

能直接加裝在後輪上

讓大寶可以站在上方一起乘坐

不用額外的工具組裝

只要扣在後輪上固定好就行了

就是這麼簡單!!!

當時我還特別帶梅森去門市試乘

對於2歲多的孩子來說當然覺得很新奇

一踩上去就開心的不得了

也很快就能適應了

 

 

DSC03353DSC03351

實際來看推車輔助踏板使用狀況

以梅森的身形來說非常剛好

空間上算是蠻足夠的喔!

雖然中間多了一個梅森

推車在行進時也不會有卡卡不好推的感覺

就跟平常一樣

 

 

DSC01181

推車輔助踏板的高度也很剛好

2歲多的梅森是能自行上、下車的

下方左右各有兩顆輔助輪

穩定性非常高

不會因為小孩踩在上面而容易翻車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踩踏時還是建議由大人扶著推車較安全

以及避免在上方跑跳

 

 

DSC03334

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

使用推車輔助踏板要讓孩子正面朝前

因為推車後輪的大輪胎比較穩定

 

 

DSC03502DSC03500

很多人一定會有疑問的是

使用推車輔助踏板

若行進時遇到高低階不平穩的狀態該怎麼辦呢?

我自己的使用經驗是

一般上下斜坡是沒問題的

輪子也能依靠著坡度順著走

有時候遇到像進出捷運車廂會有崁的時候

稍微用腳頂一下也還行

除非高低階落差至少有5公分以上

要不一般推在人行道、百貨公司、捷運等等

都是暢行無阻的狀態

 

 

DSC03487

當然還有收納的問題

若加裝推車輔助踏板

在收車的時候需不需要另外取下呢?

答案是不需要的

平常若是不使用推車踏板也能就地做收納

Joolz的推車輔助踏板本身有附一個收納繩

若上方加裝兒童安全提籃

只需要將收納繩扣在提籃下方即可

而若是使用原推車座椅來做收納

要將下方置物籃稍微往內摺起來

扣繩的長度才能固定扣起來喔!

平時收折車子的時候

也能對摺起來

使用上真的很方便!!!

 

 

DSC07006

DSC02058

Joolz -Hub Earth的座椅

本身適合6個月以上已經學會坐的寶寶

新生兒時期還是建議改用完全平躺的睡箱

或是像我直接安裝使用新生兒提籃

我會選擇使用新生兒提籃

也是看中它的安全性

包覆性效果好

寶寶坐起來也比較有安全感

 

 

DSC03341

雖然很多人認為新生兒提籃是過渡時期產品

使用期限不長

但在幾乎天天使用的狀態下

你就不會這麼覺得了

最重要的是能和我本身的Joolz推車結合做使用

不需要捨棄原本使用的推車

再加裝Joolz原廠的推車輔助踏板

也方便大寶一起共乘

這真的是史上最完美的組合!

 

 


官網 / Official website

https://lihi1.com/fssHa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