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_fb封面

回想起第一胎

梅森不願意親餵

得要另外擠出來瓶餵

一邊要照顧他又要擠奶

常常忙得暈頭轉向

在退奶那刻瞬間覺得如釋重負

也才意識到原來自己背負了如此巨大的壓力

有了第一胎經驗

我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哺乳方式什麼

這胎哺乳算是蠻有計畫性的

考量平時和大寶的作息

決定從月中開始就以瓶餵母乳為主

我這胎狀況跟前兩年完全不同

我還要一邊顧著大寶

就算有經驗但也真的會分身乏術

所以我的策略就是

我只要專心擠好奶把它送去嬰兒室就好

 

 

DSC01629

很神奇的是奶量上來的時程和第一胎都差不多

剛生完我就有一些奶量了

入住月中1、2天後開始脹奶

回想第一胎還傻傻地問月中護理師

這樣算有漲嗎?

結果開始漲起來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衣服磨擦會痛

側睡壓到會痛

擠乳也很痛

總之就是痛痛痛…

明明當時已經漲到有石頭奶了

心裡還想拼命追奶

疏不知在脹奶時期更要避免吃會發奶的食物

這時期的擠乳

「已排空舒服為主」為重要

舉例來說雖然我能擠上70ml

但我會以胸部狀況為主

以擠完兩側都是舒服、不脹痛的狀態為佳

就算擠完只有50ml或是60ml

也不必強求

一下子排空了所有奶量

下一次奶量會衝得更快

 

 

DSC01512

我大概在懷孕30週就開始補充卵磷脂囉!

我相信很多媽媽跟我一樣

一開始都會誤解卵磷脂的功用

卵磷脂並非是用來增加奶量

而是讓奶水的分子變小

讓哺乳更輕鬆

因為我第一胎我就是吃孕哺兒的卵磷脂

【產後 / 保健營養】我的產後哺乳生活全紀錄!原來我把餵母乳想的太簡單了

這胎當然毫無懸念的也是選擇孕哺兒囉!

 

 

DSC02483

孕哺兒的卵磷脂的粉末非常細緻

聞起來有淡淡的草莓香氣很好入口

真的非常好吃

而這款經典卵磷脂多機能細末

又額外添加金絲燕燕窩以及珍珠粉

營養成分更高

每一包裡面內含2500毫克高單位卵磷脂

懷孕時期可以早、晚各吃1包

哺乳期一天最多可以吃2~6包

我是分早、中、晚一天大概吃3包

吃卵磷脂是為了「幫助哺乳順暢」

平時還是要搭配定時擠奶

讓奶量固定排空唷!

 

 

DSC01594

DSC01739

我也會搭配孕哺兒的哺乳茶一起食用

哺多多採取天然漢方中藥製作

完全沒有中藥的苦澀味

喝起來是甜甜的味道 非常好喝

 

 

DSC01599

 

DSC01605

雖然是顆粒狀

但很好溶解於水中

食用方法很簡單

只要打開後用熱水沖泡就可以喝囉!

 

 

DSC01610

官方建議是每次使用50~100ml的水量

但因為它味道很香

我個人是隨意沖泡

不管濃淡都非常好喝

一天最多可以喝個3~4次

可在餵奶或擠乳前30分鐘食用

 

 

DSC01608

回想在月中的日子

每天都是喝足2500ml的湯湯水水

白開水喝太膩

就會魚湯、養生茶、鮮奶茶、哺多多交換喝

哺多多好喝的程度完全不亞於飲料

冬天喝上一杯真的很舒服

最重要的是省去費工的熬煮時間

也沒有保存的壓力

小小一包也能方便攜帶外出

其實母乳的多寡主要還是取決於體質

再來才是靠後天飲食的部分來補足

我覺得相比之下更重要的是媽媽的『心情』

在餵哺母乳時若感覺到有壓力

也會影響奶量分泌

在照顧寶貝的同時

更要留意自己的身心狀況唷

 

 

8

孕哺兒還有其他保健品我也非常推薦

像是孕中期必須要攝取的DHA

我就是吃這款植物性的 #媽媽藻油DHA

有些人會怕魚油的味道

但這款藻油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而且到產後一樣還能吃

這樣寶寶還能從母乳中持續獲取養分

 

 

DSC01261

再來是孕後期必須補充的懷孕鐵劑也非常重要

坦白說我這胎吃保健品吃的沒有第一胎勤勞…

常常因為要顧大寶

作息不正常就算了

連保健品都會忘記吃

果然在孕後期驗血的時候

發現有些缺鐵的狀況

我原本以為我頭暈

是因為太晚睡

沒想到是缺鐵!!!

我趕緊調整一下自己飲食

還有緊盯自己一定要記得吃

在此證明保健品有吃還是有差啊!!!

 

 

DSC01843

孕後期為了因應生產

血量的需求較大

初期每日只需要15毫克的鐵

孕後期則是每日需要45毫克的含鐵量才足夠

所以我一天會吃2顆的量

這罐凍晶鐵含有葉酸

加上我的綜合維他命葉酸量也蠻足夠的

我現在到產後都還是持續性的在吃

有了兩個孩子

更不敢輕忽自己的身體狀況

平常白天要帶兩隻

還要日以繼夜的趕稿…

適時補充鐵劑我也比較安心

 

 

 

DSC01750DSC01737

以上就是我連兩胎一路吃下來的心得啦

我會如此放心有一部分也是因為

孕哺兒從備孕開始到產後哺乳

所有的保健品通通都有

不用再去額外做功課或比價

一次就能買齊

真的很方便

而且我吃過的每一款都很好吃(笑)

對於害怕吞保健品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info】

孕哺兒 孕哺期營養品

官網 / Official website

https://www.mamacare.com.tw/

臉書 /Face 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macaretw/

IG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amacare.tw/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