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_fb封面

今天要特別來跟大家分享

梅森從小吃到大的寶寶麵

收過不少合作邀約

前前後後我只跟兩家寶寶麵合作

其中一家就是家喻戶曉的森林麵食

 

 

DSC00149.JPG

當初梅森也是吃了一陣子粥泥後

開始轉為顆粒粥

所以已經具有一定基礎的咀嚼能力

我才開始給他多嘗試不同主食

二話說不當然從麵食開始啦!

我原本也想說麵條煮軟再剪碎

寶寶也吃得下去

為何需要特別買寶寶麵呢?

原來寶寶麵和一般市售麵條

最大的差異就是

一般在製作麵條的時候

會加入大量的食鹽

所以鈉含量比較高

少量鹽分能有助於麵條的彈性比較不容易斷裂

但1歲以前的寶寶

不需要攝取多餘的鹽分

因為寶寶的身體腎功能還未發展完全

無法排解出身體

所以市面上才特別出現所謂的「寶寶麵」

就是專門給寶寶吃的

 

 

DSC00154.JPG

森林麵食的寶寶麵

採用台灣在地食材來製作

成分天然

鈉含量極低

只有食材本身的微量鈉天然元素

沒有另外添加食鹽

還另外加入番薯、南瓜、紅蘿蔔等蔬菜

不僅營養滿分連配色也兼顧到

讓原本了無新意的寶寶麵

瞬間變成多彩繽紛的麵條

一端上桌

馬上就能吸引寶寶目光!

 

 

DSC00150.JPG

DSC00155.JPG

森林麵食寶寶麵全系列共有5種口味

紫心番薯、紅蘿蔔、南瓜、蔬菜、番薯口味

一盒麵裡總共有8份

一份麵團約為40g

以1歲的寶寶來說算是一餐的份量

1歲以下的寶寶一餐大約是半份20g

不過以上都是參考數值

畢竟每個寶寶的胃口都不太一樣

而且森林寶寶麵其實吃起來

和一般大人的麵條沒有不同喔

所以大人也能一起吃

或是需要養生的銀髮族也都能吃

能一起共食真的方便很多!

 

 

IMG_3889.JPG

很多媽媽會疑惑

大概多久可以給寶寶吃寶寶麵呢?

官方建議大概7個月後

其實最主要還是要看寶寶的狀況

最好還是要先吃過一陣子副食品

有嘗試過所有麵條的蔬菜口味了

也有一定的咀嚼能力後再給予也不遲

 

 

IMG_5315.JPG

初起給予的話我都是煮湯麵後

剪成細碎狀用湯匙餵食

相較於粥泥的口感

寶寶麵稍微更有嚼勁些

梅森第一次吃就很喜歡喔!

 

 

IMG_5044.JPG

到後來也漸漸開始放手讓他自己吃

我會刻意剪短而已

讓寶寶自己手抓著吃

因為自己吃難度又增加了

梅森常常在會餐桌上玩了一輪

剛好我也差不多吃飽了(笑)

 

 

DSC04395.JPEG

那要如何料理寶寶麵呢?

其實不用想得太複雜

把寶寶麵當作一般烹煮食材即可

基本的湯麵最不會出錯

另外還能加寶寶肉燥或是寶寶咖哩來變化喔!

 

 

SJVOE4884.JPG

平底鍋放入少許酪梨油

先下一半薑絲炒香

加入秀珍菇或其他蔬菜拌炒

後面將切塊絲瓜以及剩餘薑絲一同入鍋

蓋上鍋蓋讓絲瓜燜煮到出水

起鍋後拌入煮好的竹山蕃薯麵即可

這道料理也能加入魚片會更鮮甜

另外也可用電鍋蒸煮

 

 

HWXAE1905.JPG

雞腿肉洗淨川燙去雜質

乾香菇洗淨泡水備用

將雞肉、香菇、蒜頭

放入電子鍋內選擇燉湯行程

煮好可燜20-30分鐘肉質更軟爛

將麵條煮好後放入煮好的雞湯

可另外川燙蔬菜

全程無虛另外調味喔!

 

 

DSC04438.JPEG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呢?

完全是清冰箱的概念啊!!!

完全不需什麼技巧和調味

調味越簡單越能吃到麵條本身的味道

很多時候我幾乎都是和梅森一起吃的

是的!圖片這碗正是我本人的午餐唷!

有時候跟著寶寶吃

反而還比較健康呢!

 

 

DSC00151.JPG

後來森林寶寶麵還推出了造型麵!

有可愛的星星和熊熊造型

這系列都是接單後才會製作

全程都是手工一個個壓模做出來的

另外還要評估當天是否適合日曬

做工繁複、一點都不馬虎

如此職人般的精神

就是為了寶貝能吃的安心

因為數量有限

現在都是固定

每週三的8點開放官網做預購

 

 

IMG_3877.JPG

IMG_3878.JPG

精緻小巧的造型

可以吸引孩子的目光進而增加食慾

這個大小也非常適合拿來當做手指食物

我現在都會和麵條交換著吃

造型麵目前有南瓜、紫薯、紅蘿蔔口味

能滿足寶貝們的營養需求

私心敲碗未來還要出更多口味啊!!!

 

 

IMG_3865.JPG

和麵條一樣

下水川燙6、7分鐘後就可以撈起

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拌醬

搭配肉排和些許配菜就是豐富的的一餐囉!

 

 

IMG_3894.JPG

梅森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的忠實客戶

這半年因為疫情關係

也漸漸改變我們生活習慣

我也都是久久才會上超市採買

寶寶麵保存方式也非常簡單

只須保持乾燥放置陰涼處即可

拆封半年內趕快吃完

因為森林寶寶麵大人也能吃

所以我們家庫存都消耗很快

我家幾乎最少都有3~4盒的存量(笑)

有時候懶得出門

只要把家中備用的高湯和森林寶寶麵拿出來

就能立馬上菜!!!

真的非常方便

森林寶寶麵真的是我們家不可或缺的必備存糧!

 


【INFO】

森林麵食

| 官網 |

https://www.forestnoodles.com/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