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_fb封面

細數我的兒生活

從以前到現在讓我最掛心的

莫過於就是「進食」這件事

從梅森8個月開始

我先讓他練習自主進食

練習的目的很簡單

就是希望他能將手中的食物

精準的放入自己口中

然後慢慢地咀嚼吃下肚

光是這個看似簡單到不行的行為

對寶寶們來說其實是需要不斷練習的

有些寶寶看得滿桌的食物就只想玩

或是吃幾口就吐掉

所以學習狀況真的是因人而異

 

 

DSC05629

所以可想而知

學習餐具在育兒生涯是何等的重要!!!

這陣子我也是爬了很多文章做功課

看蠻多部落客媽咪們也是推薦

滿趣健這個品牌

在實際使用後發現還蠻不錯的

滿趣健從餐具到玩具都有

他們的產品幾乎都是具有「教育」的性質

且符合人性化需求

能輔助寶寶在學習上更加快速上手

這點是我最滿意的

 

 

【貼心鎖滑蓋防漏杯(360度吸管)】

DSC05789 DSC05779

先來介紹他們家紅到天邊的水杯系列

幾乎人手一杯的盛況 819360487_x.jpg.gif

這款我還蠻推薦

給正在學喝水的寶寶使用

而且杯身大小還蠻適中的

對寶寶來說很好掌握

 

 

DSC05668

杯子的滑蓋設計

推起來還蠻順的

不會像有些品牌推起來卡卡的

滑蓋的部分可拆可不拆

相對的配件也單純很多

不會說洗完杯子

結果一堆配件堆在水碗槽

看起來很阿砸

洗的人也很厭世

 

 

當初這款水杯可是號稱

「躺著都能喝!!!」

原因就在這顆水杯的重力球

無論是哪個角度

都是緊貼在杯身的

所以寶寶才能以各種謎樣姿態

輕輕鬆鬆就喝到水

 

 

IMG_1202

梅森使用這款水杯

已經算是喝水老手了

所以沒有陣痛期直接上手

 

 

IMG_1200

瓶身輕巧

就算不用特意扶兩側輔助把手

也能輕鬆掌握

 

 

DSC05672

另外還有附贈水杯專用的清潔刷

這點真的是很貼心啊

梅森每每吃完一餐

水杯的吸管永遠都會卡各種菜渣

現在有了專屬吸管刷就會方便許多

真的不是我們愛偷懶…

除了寶寶天天使用

我們也可是要天天清潔的

所以我才會特意把是否好清潔

等等的細節一併考慮在內

 

 

【360度繽紛防漏練習杯】

DSC05637

再來這款是比較進階的

完全適合現在梅森做使用

和有吸管的水杯不同

他是仿照一般杯子做設計

讓寶寶可以從模仿大人喝水這個動作

慢慢戒掉學習杯

而且它還有榮獲美國牙醫推薦

幫助口腔良好發育

降低寶寶牙齦、咬合不正、畸齒等問題

這款是初階版兩側依然有握把

另一款則是無握把

就像大人杯子一樣

 

 

DSC05646

這款防漏練習杯的出水設計還蠻特別的

其實杯緣的每一側都能直接飲用

乍看之下和我們一般喝水杯的配件有些不同

只要依序按照圖片上的順序組裝即可

我來慢慢介紹各別的功用吧!

 

 

DSC05921

這款本身就是防漏設計

若是在沒有飲用的狀態下倒立放著

也不太會漏水

但為了衛生起見

在不使用的時候可以套上杯蓋

一來也比較好放邊收納在包包內

 

 

DSC05641 DSC05640

杯蓋下方則是止水蓋

這個設計主要是用來控制水的流量大小

對於剛使用練習杯的寶寶來說

也比較不容易嗆到

若是在未飲用的狀態下

止水蓋都是呈現密封的狀態是不會漏水的

 

 

DSC05643

掀開止水蓋後

可以看到佈滿大大小小出水口

就是這個特殊設計

讓寶寶喝水變得更加方便

 

 

來模擬寶寶喝水的實況吧!!!

 

 

DSC05819 DSC05807

其實一開始我和梅森一樣

完全不知道怎麼使用

直到我自己試喝才發現

原來在喝水時候

會順勢咬著杯緣

這時候止水蓋就會自然被下壓

水就很自然的會流出來

用過幾次

梅森完全就上手了

爸媽真的不用太過操心孩子學不會

其實他們真的都很聰明!!!

 

                                                             

【豪華不鏽鋼防漏零食杯】

DSC05661 DSC05656

再來這款也蠻特別的

也是我觀望好久才決定入手的防漏零食杯

有些媽媽一定會問

有需要買防漏零食杯嗎?

用一般儲物罐代替不行嗎?

讓我來慢慢跟你們解釋

為何非它不可

 

 

DSC05922

其實我當初看中它

也有一部分是因為

它是不鏽鋼的設計

因為手邊還沒有過不鏽鋼的餐具

想說來試試看和一般矽膠、PPSU差別在哪

而且重量還蠻輕的

寶寶可以單手舉起

因為口徑較大

若是拆掉把手環

外出時還可以充當吃飯小碗

或是加入熱水用來加熱寶寶粥

真的是一舉數得!!!

 

 

DSC05664 DSC05660

上蓋是矽膠材質

在拿取上若有碰撞的話

也比較不會受傷

而且蓋子還是活動式設計

還挺方便的

 

 

DSC05654

掀開上蓋後就能看到

杯緣內裡的矽膠的防漏片

這個設計

可以防止杯裡的零食比較不輕易灑落

要吃的話則是要將手伸進去拿取就行了

 

 

因為防漏片是矽膠材質

不會有刮傷寶寶手的疑慮

一開始梅森也是不願意拿取

結果還不是自己吃的津津有味

我想只要是跟「吃」的有連結

都會學得非常快(笑)

 

 

IMG_1491

不管什麼形狀的零食都能放喔

像梅森最近愛吃的是米圈圈

 

 

IMG_1501

有時候在日常生活中

製造一些小關卡

對寶寶來說其實也蠻有趣的

當你增加了進食的難易度

相對的寶寶也得從中學習

該如何取得食物

這也是我非常推崇滿趣健的最大原因

能結合日常生活行為

富有教育意義的設計真的很棒!!!

 

 

【莫札特魔術音樂盒】

DSC05873

另外玩具也是滿趣健的招牌之一

我第一眼就相中這組莫札特魔術音樂盒

因為我發現梅森對於有聲音的玩具非常感興趣

甚至聽到音樂還會做跳舞的動作

當然還有安全性也是我考量的重點

它的邊角特意設計成圓弧狀的

能減緩碰撞的力道不傷及寶寶

那這個音樂盒又該怎麼玩呢?

 

 

DSC05875 拼圖

這款本身就有內附電池了

打開就能直接使用

還能調整音量大小

它最基本可以變化8種莫札特古典音樂

而球體的每一面按鍵

則是代表不同樂器

包含豎琴、法國號、鋼琴、長笛、以及小提琴

總共5種樂器

可以讓寶寶自由組合聲音

來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

 

 

DSC05884

我覺得和其他音樂玩具最大不同之處是

這款音樂盒所發出的聲音

不是單純的「音調」

而是「旋律」

 

 

聽起來有點複雜?

來看影片最快

819360962_x.jpg.gif

 

 

 

DSC05897

超適合拿來當作禮物送給小孩的

因為有燈光效果又有音樂

應該每個寶寶都會愛不釋手吧!

 

 

DSC05821

DSC05838

玩具的部分我還另外推薦這組

【字母數字洗澡玩具學習組】

光是這一大包就夠超值了

能不買!!!

整包組合裡共有

26個英文字母

還有0-9的數字

 

 

DSC05839 DSC05833

使用方法很簡單

只要將字母片沾濕後

就可以黏在牆上了

可以隨心所欲組合你要的文字

而且完全不會造成牆壁的損傷

玩完即可收拾非常非方便!!!

讓寶寶在洗澡時候能藉此學習

對我來說「教育」就是該要落實在生活中的

那怕是你認為多不起眼的一個動作

這些都是我們反覆教導練習的成果

眾媽媽們應該紛紛表示認同吧!

 

 

DSC05832 DSC05825

字母數字牌是使用無毒EVA泡棉製成

摸起是有點厚度的柔軟質料

也不用擔心寶寶在玩的過程中造成碰撞而受傷

而且也很耐用

身為一個男寶媽的我

已經幫大家鑑定過了

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DSC05823

因為是洗澡玩具

所以平常都是收納在浴室內

當然也要再搭配專門收拾玩具的收納袋囉!

 

 

DSC05827

洗澡收納袋最大的特色

就是這個強力吸盤啦

我頭一次吸上去後還不知道怎麼拔下來

費了一番功夫

因為吸力實在太強啦!!!

 

 

DSC05830

DSC05831

固定吸盤的方法很簡單

只要按壓掛鉤上的鈕

就可以將吸盤固定在牆壁上了

我通常都會快速按壓擠下比較容易吸上

 

 

DSC05828

而且吸盤還附贈掛勾設計

可以另外來掛沐浴球和毛巾喔

 

 

DSC05822

其實我發現這個容量還蠻大的耶

裝了字母數字牌還綽綽有餘

 

 

DSC05843

主要是下方以及前側特意做成網狀設計

可以確保收納袋裡空氣流通

比較不容易造成玩具發霉

 

 

DSC05851

小時候總是對於收拾玩具這件事情

非常沒有耐心

也很常為這種事情跟哥哥吵架

或許是大人的口吻

讓身為小孩的我們

認知「收拾」是件苦差事

其實可以翻轉一下念頭

將「收拾」這件事落實在玩樂的一部份

 

 

DSC05860

像我都會先重複做收納的動作給梅森看

而梅森後來也會學著我

將字母牌好好的放進收納袋裡

因為這次體驗下來

梅森又習得更多新技能了

讓我對於滿趣健有著萬分的崇拜

總算了解為何部落客媽咪們都一致推薦

到今天總算見識到了(跪)

 

 

DSC05852

這陣子也深刻感受到

梅森長大了不少

為自己的寶寶挑選合適的教具真的很重要

其實寶寶都是聰明的

只是需要大人耐心引導

很快就學會囉

 


 

【Munchkin滿趣健】

官網 /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munchkin-tw.com/

 

Face 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nchkin.Taiwan/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