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_fb封面.jpg

一直都沒有機會來好好分享梅森的彌月禮

這篇也算是篇勸世文

拜託各位媽媽絕對要記得在生產前就先挑好彌月禮

不要等到出生後再來挑選

要不會像我一樣徒留遺憾819360616_x.jpg.gif

 

當初梅森爸本來就指定要送油飯

我則是打算油飯、蛋糕都一起送的

其實在生產前也試吃不少彌月蛋糕

在月子中心也有拿到幾家試吃品

坦白說彌月蛋糕基本上都不難吃

幾乎很少地雷

「不像喜餅比較多口味容易被比較」

比較常見的都是單一口味的蛋糕禮盒

或許是為了想和其他人作區別

一直想找與眾不同的彌月禮盒

結果躊躇不定

加上真的忙不過來只好忍痛放棄

有鑑於我錯過了兒子的彌月禮

所以我決定不藏私要來好好分享

我近期吃到最特別、最讓人難以忘懷的彌月蛋糕!

 

 

挑 選 彌 月 禮 的 重 點

1.JPG

一般來說懷孕32週左右

就可以開始申請試吃彌月蛋糕囉

一般都是快接近生產和產後一個月內開放試吃

不過試吃規範還是要依各家店為主

基本大多都還是需要費用的

但價格會低於售價一些

我是建議在產前試吃比較好

才不會在慌亂之中抉擇

分享幾個挑選彌月禮的注意事項給大家參考囉

 

留意保存方式和期限

像是油飯只能當天吃完

保存期限就比較短

一般蛋糕或是餅乾類的商品

則是可以保存久一些

必須考量寄送方式來確保食物的新鮮度

 

避免單一口味要有變化

一般來說彌月蛋糕通常都是一種口味

所以大家自然而然就會更專注在

蛋糕到底好不好吃這件事情上

其實收到一整條蛋糕

全部吃完也會膩

我自己飲食的習慣也是比較傾向淺嚐為主

畢竟甜點不像是鹹食需要靠吃粗飽來滿足

如果分量過多反而會失去品嘗食物的本意

要避免單一種口味的蛋糕吃起來太膩口

可以選擇搭配其他的點心來補足

 

禮盒的樣式

既然是「彌月禮」那樣式也不能太隨便

畢竟這可是給收禮人的第一印象

所以我很堅持內容物和包裝都一樣重要

 

 

2.JPG

當初吃遍了所有彌月禮名店

突然意識到

我怎麼獨漏了我最愛的手作甜點店呢?

如果當初早點遇見Bonbons Studio

我可以豪不猶豫地說:「Yes!」

雖然是獨立的工作室

但相較之下口味的變化就豐富許多

獨特性也會來的比連鎖名店還要強

而且讓人驚豔的是

Bonbons Studio的主廚

是畢業自法國的藍帶學院

光是這點就足以挑起我把禮盒嗑光的慾望

 

 

3.JPG

Bonbons Studio目前只有在網路販售

它目前只有販售2種禮盒

分別是「常溫禮盒」以及「四格小塔」

以彌月禮來說「常溫禮盒」比較合適

而組合內容物有:

君度橙酒蜜餞蛋糕/1入(固定品項)

清香檸檬蜂蜜蛋糕/1入(固定品項)

榛果巧克力布郎尼/3入(固定品項)

經典香草蜂蜜/香吉士黃檸檬/熔岩豆豆 瑪德蓮(可任選一口味)/3入

 

 

4.JPG

「常溫禮盒」的內容物

和市面上一般彌月禮盒相比

口味算是還蠻豐富的

品項多的話交替吃才不至於容易膩口

保存方法是常溫下可保存3-5天

冷凍的話可以延長至一星期

要吃的時候在放在室溫下回溫

或是稍微加熱也行

 

 

5.JPG

禮盒中最小的品項分別是

榛果巧克力布郎尼和瑪德蓮

瑪德蓮共有3種口味

這是我試吃的是香吉士黃檸檬

 

 

6.JPG

精緻小巧的設計十分好入口

光看表面閃耀的光澤

已經讓我等不及享用了

 

 

7.JPG

大口吃下瑪德蓮的瞬間

我都要噴淚了!!!

原本還蠻擔心甜點用宅配的會不會因此影響品質?

不過看來我是多心了

還是吃得出來蛋糕濕潤的口感

和淡淡的檸檬香氣

我都沒有特別加熱

只有放在室溫下讓它自然回溫而已

 

 

8.JPG

9.JPG

在我心目中巧克力就是高級食材的代表

所以只要能豪邁的大口品嚐

我都覺得好奢侈啊!

Bonbons Studio選用的

正是來自法國的芙娜巧克力作為原料

我還特別去查了一下

原來法芙娜巧克力這麼有名

甚至有巧克力中的愛馬仕美名!

有了頂級巧克力光環的加持

做出來的布朗尼絕對好吃

布朗尼的口感很特別

吃起來像餅乾又像蛋糕

還吃的到內陷裡的的榛果顆粒

尤其對於剛解禁吃巧克力的媽媽來說

更是種恣意的享受

偷偷跟大家說

這個布朗尼是我心目中的亞軍喔

厲害的冠軍再後面

 

 

10.JPG

而這兩種品項分別代表著

「單純的美好」以及「溫暖的守護」

就好像母親守護著孩子般

期許自己的孩子像是布郎尼一樣

樸實的外表之下

卻有著扎實的內在

讓人想再三回味

以往我們在烘烤瑪德蓮的時候

會以它中心點是否有凸起來做為成功的關鍵

而瑪德蓮就像是一位母親

看似柔弱的它

再怎麼辛苦也會為你撐起一片天

也為這份彌月禮盒添上更多寓意

 

 

12.JPG

11.JPG

我知道大家的目光都移不開這兩條蛋糕

十足的份量光用肉眼看就夠讓人滿足的

內心不斷驚呼:「這禮盒未免也太划算了吧!」

實在很難把藍帶主廚的甜點和划算這件事畫上等號!!!

 

 

13.JPG

(左)君度橙酒蜜餞蛋糕、(右)清香檸檬蜂蜜蛋糕

畢竟身為魔王級厲害好吃的蛋糕絕對要放壓軸

我試吃的時候

也是從冷凍庫放室溫回溫而已

我個人是很推崇獨立包裝這件事

因為可以取比較少的份量慢慢吃

再來也比較好分食

 

 

14.JPG

雖然兩種的蛋糕

看似口味極為強烈

但實際品嚐後還蠻清爽的

尤其是濕潤又蓬鬆的蛋糕

非常好入口

吃完不太會有飽足感和負擔

 

 

15.jpg

(左)清香檸檬蜂蜜蛋糕

水果口味的蛋糕一直都不會是我的首選

因為我真的很怕酸

不過在這的檸檬比較是用來提味而已

我覺得非常棒的是

和糖漬檸檬片來搭配

剛好兩者味道可以中和一下

整體來說非常清爽

 

(右)君度橙酒蜜餞蛋糕

再來是我心目中的冠軍了!!!

我必須要隆重的介紹一下

真的是讓人印象極為深刻耶

用君度橙酒醃漬過的果乾

實際吃起來是蜜餞無誤!!!

不過絕對和你吃過的「蜜餞」有著天壤之別

保留蜜餞的甘甜味一點也不澀

和扎實的磅蛋糕實在太搭了!

而且越吃越開胃

會不自覺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我實在不該在半夜時後趕稿寫食記819360487_x.jpg.gif

比較要注意的是此品項因為含有些微的酒精成分

建議可先由爸爸或家人來做試吃喔

 

 

S__33349702.jpg

photo:Bonbons Studio

Bonbons Studio另外一款招牌禮盒「4格小塔」

也不能錯過

滿滿一盒就能品嘗各種不同口味

 

 

IMG_5659.JPG

每個品項都十分有特色

和外面所販售的甜點完全不同

雖然是採用低溫宅配的方式來運送

但不至於會影響到口感

不過我個人私心是希望

Bonbons Studio趕快開實體店面吧!!!

這樣才能造福更多的人

 

 

16.jpg

圖片中的前三款

炙燒棉花糖檸檬塔

經典焦糖蘋果塔

法芙娜巧克力塔

皆為固定品項

只有最後的富士山抹茶麻糬塔

可以和其他兩種口味做更換

這次試吃的是抹茶口味的小塔

我超級喜歡它有包麻糬的內陷

吃起來奶香味很重

蘋果塔也不錯焦糖味非常香!

 

 

IMG_5644.JPG

整體來說Bonbons Studio的甜點

記憶點都蠻深的

味道是有層次變化的

每一口蛋糕都像是個未知的驚喜

帶領你用他特有的角度

來重新認識每個甜點的迷人之處

 


 

 

【BonBons Studio

臉書 | Face 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sStudio2018/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