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_fb封面.jpg

自從得知當媽媽之後

最關心的就是肚子裡的寶寶

到底是男寶還是女寶呢?

就是因為網路上實在有太多傳言了

趁著這次懷兒子的經驗

我也來檢測看看這些流言到底是真是假

819360962_x.jpg.gif

 


 

肚型尖:男生,肚型渾圓:女生(準)

1.jpg

這近乎是最常見分辨懷男寶、女寶的方式

其實一開始還蠻無感的

但後期肚子開始大了之後還蠻明顯的

我的肚子確實是尖的沒錯唷!

主要是肚型方向是向前生長

而非向兩側擴散

連路上都會被阿姨們看到我的肚子

都能神準預言

這個一定是生男生啦

 

 

懷男生皮膚會變糟,而且比較容易長痘痘?(不準)

2.jpg

因為懷孕初期還不知道性別

媽媽們也很常用自己的生理狀況來判別

因為大家都說懷男生會因為荷爾蒙的關係

容易會有長痘痘的狀況

我懷孕開始到現在都沒有長痘痘的狀況喔

甚至感覺比懷孕前還要好

所以這個不準啦

 

 

心跳比較快的是懷女生,比較慢的則是懷男生?(準)

一般來說女孩的心跳落在150/bpm

男孩則是140/bpm

言下之意就是女孩的心跳比男孩快喔

回頭看一下我這幾次的產檢紀錄

確實我們家絨絨寶心跳大多都在140上下

所以這項真的有準

 

 

懷孕初期從超音波照顯示的胚囊形狀,圓的代表是女孩,長的則是男孩?(準)

2.jpg

我回去翻照片看

好像是真的耶!

不得不承認這個也是有準啊!

可以很清楚看到在懷孕初期的時候

胚囊確實是長型的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湊巧而已

 

 

懷孕時期喜歡吃辣的是懷女孩,喜歡吃酸的是懷男孩?(不準)

3.jpg

懷孕前我本身就不太愛吃酸的

辣的是偶而吃

但我懷孕之後沒有特別愛吃酸或辣

所以這個不算準囉

 

 

懷男寶懷孕時會猛吃自己平常愛吃的食物,食量也會增加?(不準)

這個完全不準!

懷孕後我食量都沒變

一樣都是吃三餐而已

對於自己平常愛吃的食物

也沒有暴飲暴食的狀況

只能說我還蠻克制的啦

 

 

懷孕後肚臍凸的是懷女孩,肚臍內凹則是懷男孩?(不準)

4.jpg

觀察一下我的肚臍

已經被毛絨寶擠到完全變形啦

雖然還不到有凸起的狀況

但也近乎呈現平坦狀態

不過好處是這階段肚臍都會很乾淨

(誤)

所以這個說法是不準的

 

 

懷男寶懷孕後期比較不會水腫?(準)

關於這個說法

其實我還處在觀察階段

因為懷孕前我算是會水腫的體質

而目前我孕期來到36週了

水腫狀況沒有「特別」嚴重

所以這個項目算是留校查看

(當然不會水腫最好819360550_x.jpg

 

 

懷男寶的孕婦妊娠線較細較直?(準)

6.jpg

其實這個有點無從比較

畢竟我也才是第一胎

但我的妊娠線確實是細直型的沒錯唷!

 

 

流傳至今的清宮圖到底準不準呢?(不準)

5.jpg

據說這是流傳300多年的清宮生男生女圖

準確率極高!

要測驗之前請記得看自己的

農曆生日&受孕時的農曆月份喔

對比下來其實我應該生女孩才對

但我實際上懷的是男寶喔

不過也有蠻多媽媽說這個清宮圖還蠻準的

都給大家參考囉

以上這些經驗純粹是好玩分享

畢竟小孩子健康遠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819357604_x.jpg.gif

 


 

【懷孕相關】

【懷孕日誌】我要當媽媽了!我是怎麼熬過懷孕初期的呢?0~12週孕期紀錄分享

【懷孕日誌】懷孕體質會改變!意外的食物過敏和感受到第一次胎動了!13~20週孕期紀錄分享

【懷孕日誌】禾馨高層次超音波之性別揭曉囉!還有人人害怕的喝糖水檢測21~25週孕期紀錄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