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_fb封面

「縱然哺乳是件美好的事,但真的盡力就好」

這是我生完二寶一路以來最深刻的感受

曾經我也被兒子拒絕親餵而感到失望

無數個半夜裡定時調鬧鐘起床擠乳

因為偷喝了幾口咖啡而有罪惡感等等

往往當下都不覺得是辛苦

直到退奶的那一刻

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處在緊繃的狀態

但因為弟弟又讓我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美好

還記得Ollie第一次成功尋乳的模樣

嬌小的依偎在我的懷裡

喝的好陶醉

從懷孕到生產

我們的身體就會因應著寶寶的成長過程起了奇妙的變化

女人與生俱來就有餵哺的能力

恰巧母乳的營養價值極高

能提供寶寶完整的保護力

這是一個美好且非常珍貴的事

也是我頭一次感受到原來親餵就是這般的美好

但照顧新生兒可不只有餵哺這件事

還得學著照顧他生活起居

每個新手爸媽都得要面臨睡眠不足的狀況好一陣子

不僅如此心思也會變得極為敏感

當壓力一來

餵哺母乳就會變得格外有壓力

也曲解了哺乳的美意

 

 

DSC01590

不管是親餵還是瓶餵

每個產後媽咪都必須面臨到追奶的狀況

我建議先等漲奶顛峰期過了再進行追奶

還記得第一胎什麼都不懂

一生產完就開始拼命吃會發奶的食物

等到產後3-4天開始漲奶

奶量來的又急又快

痛得我無法入睡

有了前次的經驗

這胎相對的也比較有計畫性

以我的經驗來說要提升自己的奶量

須留意以下幾個要點

 

 

DSC01509

一、多吃發奶的食物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都不盡相同

所以我建議初期先多方嘗試各種不同種的食材

以利找出自己的發奶食物

一般常見的發奶食物有

黑麥汁、滴雞精、魚湯、花生豬腳、熱豆漿、熱鮮奶茶等等

特別要注意的是餵母乳時候特別需要蛋白質

所以要多補充高蛋白質的肉類食物喔!

 

二、補足充足的水分

母乳是5%的蛋白質和95%的水組合而成的

所以補足水分更加重要

除了每餐都有的湯品

我還會另外喝鮮奶茶和藥膳飲

再來是喝溫熱的白開水

一天加總至少都會喝到2500ml的水量

 

三、應適度排解壓力

生產完需要面臨各種壓力

新生兒的照顧問題

生活上的巨大轉折

或事來自親朋好友或另一伴的關心等等

一些看似無畏的小事

都有可能成為壓力的來源

我自己本身就是個性很緊繃的人

當了媽媽後自然也不例外

我連兩胎的經驗都在在證明

壓力會影響到奶量的分泌

所以適度的調解自己的壓力非常重要

 

 

DSC02595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懷孕前就是一個無奶不歡的人

幾乎每天都要來上一杯鮮奶茶

但也會擔心微量咖啡因攝取的問題

一天喝上一杯算是我的極限了

若白開水喝膩的話

我也會把藥膳飲當作飲料喝

 

 

DSC02600DSC02598

而我喝的其中一款就是農純鄉的媽媽茶

在補充水分的同時還能兼顧到我的哺乳需求

重點是還很好喝

不會有「為了追奶而喝的壓力」

 

 

DSC02667DSC02606

農純鄉的膠原媽媽茶是採用中藥原食材燉煮

成分天然又單純

內含紅棗、桂圓、當歸、甘草、黃耆、枸杞

王不留行、薑加上頂級黑糖還有膠原蛋白

喝起來甜甜的

                有紅棗和黑糖的香氣            

 

 

DSC02620DSC02612

常溫包裝的設計非常方便

完全沒有保存食材的壓力

雖然一包只有60ml

但味道是非常濃郁的

可隔水加熱

或是另外加熱水稀釋變成200ml的熱茶

濃、淡度都可以視個人需求調整

也省去費時的熬煮時間

 

 

DSC02669

特別的是這款媽媽茶還添加了

由海魚萃取的膠原蛋白

每一包都含有1000mg的膠原蛋白

水解萃取、分子小、好吸收

產後營養流失的速度遠比自己想得快

尤其是過了30歲更加有感

之前我都還會另外吃膠原蛋白錠

現在喝上一包農純鄉的膠原媽媽茶也能補足到

相比之下方便很多!

 

 

DSC02614

另一款黑豆杜仲茶也很推薦

農純鄉的中藥茶飲都很好喝

也是使用原中藥食材燉煮、非濃縮還原

內含成分有:黑豆、杜仲葉、黃耆、當歸、熟地、甘草

也是一樣常溫包裝設計

打開就能喝囉!

 

 

DSC02621

可以直接隔水加熱大約2~3分鐘就可以囉

我還是會習慣加一點溫開水稍微稀釋一下

喝起來有股淡淡的青草香

 

 

DSC02615

拿來入菜也是很棒的選擇

加到煮好的雞湯裡就變成黑豆杜仲雞湯囉!

不用再額外買中藥材

只要一包倒進去煮

一碗熱騰騰杜仲雞湯就完成了

根本神還原月子中心的雞湯

連我老公都稱讚未免也太好喝了吧!

聽說杜仲也有補氣的效果

剛好老公的腰背舊疾常常反覆發作

趁這個時候來替他好好保養一下囉

喝完這款建議可以平躺30分鐘

讓身體獲得更充分的休息

媽媽常常要抱小孩又要做家事等等

如果還要上班真的是很需要好好照顧自己

 

DSC02651DSC02645

這陣子每當夜深人靜開始趕稿工作

我就會搭配上一杯膠原媽媽茶或杜仲茶

熱熱的喝非常舒服

因為沒有咖啡因也不怕喝了會睡不著

最後還是要呼籲一下新手媽媽們

「哺乳」只是育兒之路的一小部分

未來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

在此同時

也別忘記好好的疼愛自己

⭐購買網址:
https://lihi1.cc/snwn9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