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_fb封面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只要一懷孕

口腔就會變得極為敏感

細數孕期的口腔問題可說是百百種

不管是口腔異味還是牙齦紅腫等問題

通通都被我給遇上了

尤其在懷二寶的時候特別明顯

懷孕期間因為體內荷爾蒙改變

牙齒容易會變得敏感

刷牙流血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DSC02069

我可以不避諱的說這篇是邀稿沒錯

但在實際使用過後

真的是打從心底的喜歡上歐樂芬

想當初懷孕的時候

確實也一直沒有很積極處理我的牙齒問題

也只能默默等到生完才稍稍改善

只能說太晚認識到歐樂芬了

居然白白捱了9個多月的苦呢819356884_x.jpg.gif

 

 

 

DSC02072

蜂膠自古以來就是大家公認的天然的抗生素

除了大家所孰悉的抗菌之外

用在口腔護理上效果也是挺不錯的

歐樂芬選自品質最好的巴西綠蜂膠

製作成一系列的蜂膠牙膏

其中這款特別是為孕期、哺乳媽咪所調配的

成分天然且無負擔

讓媽咪們能安心使用

 

 

DSC02073

小時候曾經吃過蜂膠類的保健品

它天然獨有的味道

聞起來非常特別

這款牙膏味道聞起來非常清新

使用天然的甜菊葉來取代化學甜味劑

微微的甜味能中和蜂膠的辛香味

算是薄荷牙膏和甜味牙膏的綜合版

刷完口腔是清爽的

但不會有甜膩感

 

 

DSC02177

孕期間讓我最困擾的就是刷牙流血啦!!!

幾乎每次刷牙洗手檯都會流滿血水…

甚至最嚴重的是

我用清水漱了快1分鐘

才把血水通通吐完

期間也有去給牙醫看過

醫生有說我的狀況就是懷孕所引起的問題

出血比較嚴重的那顆牙齒

牙齦還有點萎縮的狀況

算是典型的牙周病

當下聽到牙周病震驚了好久!

以為自己還年輕根本不會遇到這個問題

仗著自己每天刷牙清潔牙齒就夠了

居然還會有牙周病

不過這也開始讓我重新審視

自己的刷牙習慣到底有沒有確實819360616_x.jpg.gif

 

 

DSC02162

醫生說懷孕

孕期刷牙會流血、牙齦紅腫

通常就是體內的荷爾蒙改變

大多數的孕婦在生完之後

狀況就會緩解

加上懷孕初期

大多數的人都喜歡吃酸性的食物來緩解孕吐感

而酸性物質也容易增加蛀牙的機率

所以一定要徹底執行餐後要刷牙的習慣

 

 

DSC02186DSC02076

當然刷牙不能只是隨便刷刷而已

要搭配正確的刷牙習慣

應先使用牙線來替除牙縫內的食物殘渣

再來才是用牙刷來清潔牙齒

記得要注意刷牙的力度

避免刷得太用力

刷完牙後再來用漱口水來加強清潔

 

 

DSC02195

這系列的漱口水我也好喜歡

一樣也是孕哺媽咪能用的漱口水

因為不含酒精

對於孕期較敏感的牙齦來說也不會過於刺激

 

 

 

DSC02203

在刷完牙後每次使用10~20ml

至少漱大概1分鐘在吐掉即可

入口的味道稍微會澀一點

但隨著漱口的動作不斷的翻攪

味道會越來越清新

漱完之後真的會覺得

以前刷不到的牙縫異味通通都沒了

尤其是早上起來嘴巴都還有清新的味道

刷完只有舒心兩字能形容啊819360487_x.jpg.gif

 

 

DSC02159

以前都習慣早、晚刷牙而已

後來勤勞一點刷

流血狀況真的改善不少耶!

生完之後牙齒問題也改善很多了

另外特別提醒媽咪們

目前健保有補助孕媽咪們每三個月

可預約牙醫診所來洗牙

再記得搭配良好的刷牙習慣

相信會改善不少問題

果然養成良好刷牙習慣

才是維持牙齒健康的不二法門!

 

 

 

DSC02066

看完這篇

我想就算不是孕產媽咪

都迫不急待想試試了

而且包裝設計也好可愛

讓人不只能刷上一口好牙

還能妝點自己一整天的好心情呢

 


【INFO】

歐樂芬OralFresh

| 官網 |

https://www.oralfreshtw.com/

 

| FB |

https://www.facebook.com/yaoumei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