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_fb封面

都懷到二胎了

孕婦寫真到底有沒有必要拍呢?

我想這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和第一胎懷孕相比

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心情

這胎因為要邊帶梅森的關係

其實整個孕期和第一胎相比算是蠻辛苦的

但看著梅森也很窩心的陪著我

一起清洗寶寶的衣物、一起練習照顧寶寶等等

這些經歷也是第一胎所沒有的

對我來說每個時期都有特別專屬的回憶

無論如何都要好好記錄下來才行

而且懷著二寶拍孕婦寫真

還能跟大寶一起拍攝全家福照

我覺得非常值得

 

 

從拍婚紗一路到第一胎的孕婦寫真

其實穿了不少禮服了拍攝

這次反而想選時裝入鏡

初次和琪琪小姐團隊接洽的時候

我們很快就敲定妝髮細節了

誰叫我們根本是一拍即合!!!

經歷過這麼多拍攝下來

我認為初期在溝通的時候非常重要

一定要盡可能把細節和對方告知

那怕是服裝的質料或是配件的搭配等細微的地方

都可以事先提出討論

 

其實我對琪琪不算陌生

當初在找尋婚禮攝影的時候也有看過她的作品

印象中琪琪的作品都是以浪漫和優雅為主

一開始也會擔心

拍慣優雅風格的琪琪

會不會接受我的提案

沒想到率先丟出想拍俐落時裝感的idea是她

很快我就敲定三套拍攝的造型:

歐美時髦風格、甜美全家福、俐落西裝套裝

 

 

其他我則是沒有太大要求

畢竟有了大寶的拍攝工作

可想而知一定是一片混亂

所以我希望能順利完成就好

拍攝前琪琪還特別詢問我梅森的午睡時間

為了就是想避開他可能會哭鬧的時段

所以她建議先拍攝全家福造型

再來拍攝單獨個人的部分

我覺得這點真的很貼心

因為琪琪本身也是為媽媽

非常能懂得媽咪的心情

為了就是一切讓拍攝能夠順利

非常貼心

 

 

這次拍攝配合的化妝師是琪琪小姐團隊裡的Suger

老師本人很親切

因為也是媽媽的關係

所以我們一樣有聊不完的媽媽經

Suger特別幫我設計三種不同的妝感

我都很喜歡

有鑑於之前某次拍攝經驗

讓我覺得很糟糕

當下覺得妝感很怪

但基於相信專業的心態下

最後還是上陣拍攝了

果不其然拍攝完成的成品完全不是我要的樣子

真的是踩了一個大地雷!!!

個人經驗告訴我

不管是拍攝或是日常妝

只要自己不自在和不喜歡的話

拍起來絕對不會好看的

但Suger最貼心的地方是

畫完都會詢問我哪裡需要調整

偶而也會加上自己的建議

並不會讓人感覺用專業壓制別人

反而是很在乎對方(拍攝者)的感受

溝通起來毫無壓力

這點我覺得真的很棒

 

 

到了拍攝當天

我們才發現

原來這次拍攝的攝影棚是我們當初拍婚紗照的地方

也太巧了!!!

ME攝影場地出租共有兩層樓

但是每個區塊都是不同的場景設計

這次拍攝的三個場景

也選定在ME攝影棚一次解決

不用跑來跑去超方便的

 

 

特別要說一下

琪琪團隊還有一點也蠻值得推薦的

就是他們有提供孕婦寫真拍攝的禮服

不過大多都是比較有造型感的時裝

我自己只有準備一套而已

還蠻輕鬆的 不用大包小包的扛禮服

若是拍攝上有需求的話

可以事先詢問多和他們討論

接著來看當天拍攝的成品吧!

 

 

|歐美時髦風格|

第一胎沒拍到的連身body

終於如願讓我穿上啦

當琪琪po給我這套衣服的時候

還特別擔心我會不會不能接受

畢竟這個尺度確實有點大

我淡定的在line回覆

「好喔!沒問題!」

我只差沒有跪地說

「這根本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服裝啊!!!」

(浮誇一姊是我本人819360550_x.jpg

我要再一次為我們的默契喝采819357394_x.jpg.gif

連身body給人前衛、時髦的感覺

Suger特別幫我設計比較有個性的歐美妝感

使用霧面的大地色系眼影

暈染眼窩的部分製造出深邃感

原本髮型設計是自然微捲的慵懶感

但我現在的髮型長度很尷尬

若是全放下來可能會沒那麼適合

後來就順勢決定紮乾淨

琪琪和Suger都會依照現場狀況來做調整

妝髮和場景等等

應變能力算是相當好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

雖然是俐落時髦的歐美風格

但琪琪還是能捕捉到優雅的一面

這就是琪琪最擅長的拍攝手法

能精準地掌握個人特質

展現出和以往不同的風格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

當天拍攝是和琪琪初次見面

加上第一套的服裝尺度也蠻大的

一度也擔心會不會不自在

好險琪琪小姐拍攝團隊都是女生的關係

所以在拍攝上心情還蠻放鬆的

琪琪也會一邊引導如何擺pose

很快地就漸入佳境了

特別喜歡這張照片

眼神和表情都蠻自然的

是不是讓人有種慈母的感覺呢?

(講得我自己都有點心虛了)819360710_x.jpg.gif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

懷孕會胖本來就是很自然的事情

我孕前也是人人稱羨的少女身型

但每胎懷孕都至少胖了10公斤以上(掩面819360788_x.jpg.gif

也很多媽咪會因為懷孕的關係

身體上出現巨大的轉變

像是體重增加、出現妊娠紋、黑色素沉澱等等狀況

加上懷孕後確實心理上會變得更為敏感些

種種因素都會讓媽媽們都感到無比的自卑

看著身體的曲線變成弧線

從滿滿的不安

到欣然接受

甚至會去欣賞自己的孕肚

這是一個女人孕育生命最偉大的時刻

你能說不美嗎?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3231-2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3229-2

換上了另一套連身body

拍攝起來完全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特別喜歡第二張的氣勢

有種溫柔又堅定的神情

一邊整理照片也在一邊回味

當時拍攝的心情

到底拍孕婦寫真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想答案就是

「為了自己」

這是作為一個二寶媽咪的我最真實的心情寫照

有了孩子之後

永遠都是孩子、老公為優先

從來不會以自己需求為優先考量

總是想著他們好 那我也好的心情

雖然對於這種奉獻我們甘之如飴

甚至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但偶而我們也需要替自己著想

假想懷孕僅是我人生中一個過程而已

我愛這個時期的自己、我享受做媽媽的喜悅

我熬過了那些沒日沒夜陪新生兒大哭的日子…

不管是怎麼樣的心情寫照

這一刻你才是真正的主角!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3244-2

把照片套上黑白色的濾鏡也一樣好美

沒有了色彩更能專注的沉浸在照片的氛圍裡

我是真的很喜歡這組照片的感覺

很符合我個人的特質

怎麼看都不會膩啊!!!

 

 

|甜美全家福|

為了和第一套有區隔

第二套造型選擇較甜美的風格

Suger幫我設計了甜美粉嫩的妝感

搭配丸子頭造型

因為我頭髮長度真的很尷尬

無法完整綁上去

但專業就是不一樣

沒兩下就完整呈現我心最完美的丸子頭樣子

真的不知道Suger是施了什麼魔法

瞬間讓我的臉看起來好小

太喜歡了!!!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孕婦寫真_艾唯琪琪小姐與喬先生孕婦寫真_艾唯

終於要來分享

我個人非常期待的全家福系列

因為梅森爸本身不愛拍照

平時要把全家人湊在一起拍照

真的是難上加難

趁這次機會難得

一定要來好好記錄一下!

照片中的梅森爸真的好靦腆

仔細想想平時都沒這麼溫柔對我笑過耶

不過在家裡

梅森爸確實一直都是扮演著默默付出的角色

梅森就是始終如一的調皮樣

而媽媽我則是標準的活潑人設

就像照片會說話一樣

把我們家三個人的特質都展現出來了819360497_x.jpg.gif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孕婦寫真_艾唯琪琪小姐與喬先生孕婦寫真_艾唯

原本第一組設定是要拍全家福的

想說先讓梅森孰悉攝影棚環境

所以改成第二組來拍攝

沒想到他一踏入攝影棚就變得異常興奮

前面經歷過我梳化、第一套拍攝…

導致要拍攝的時候

他的耐性快磨光了

後來只好出動米餅、海苔大軍來鎮壓

不過好險的是

琪琪和Suger本身自己也是媽媽

所以會在一旁幫我安撫

中間還有一度暫停拍攝就是先讓梅森休息一下

安撫完之後才繼續拍攝

這系列是我們休息完後在床上吃零食的樣子

所以拍出來的樣子很真實、互動也自然

因為有小孩的拍攝確實比較難掌握

我倒也覺得不必刻意擺拍

其實開心就好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孕婦寫真_艾唯琪琪小姐與喬先生孕婦寫真_艾唯

再來是難得的放閃照

我其實很少放我們兩個的合照

尤其結婚後更是屈指可數…

反倒是剛交往的時候還蠻多的

不要看梅森爸這樣

當初兩人在拍婚紗照的時候

也非常的彆扭

因為我們無法在大家面前

展現出太親熱的畫面

這次算是我們結婚後第一次給專業攝影師拍攝

在琪琪的引導下

比我想像中的還順利

也有可能結婚一陣子了

比較有默契在

所以拍攝當下也不會覺得尷尬

透過不同的角度

也順勢讓不愛拍照的梅森爸巧妙避開鏡頭

但還是能呈現出自然互動的甜蜜樣子

成品真的超級滿意819360648_x.jpg.gif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孕婦寫真_艾唯琪琪小姐與喬先生孕婦寫真_艾唯

拍攝孕婦寫真也可以多準備一些道具來拍唷!

像琪琪特別交代我

可以準備超音波照、寶寶鞋子、玩偶等等來拍攝

我覺得這張很像

某女星宣告自己懷孕的官方照片

原諒我自行腦補太多畫面

誰叫琪琪這麼會拍

 

 

|俐落西裝套裝|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

第三套造型維持我一貫的個人風格

就是率性又俐落的西裝套裝啦

髮型則是選擇梳乾淨的油頭

完全就是我平時的樣子

所以拍攝起來很快就上手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

結果拍攝到一半

有小搗蛋亂入

沒想到意外照到這張我還挺喜歡的

母子倆的表情都很到味

梅森真的越來越有小哥哥的樣子了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

挑完毛片發現這個景

我才選了一張真的好可惜

誰叫毛片真的太難選了~~~

雖然是在室內

但是攝影棚的景還蠻多選擇的

能拍出截然不同的感覺

還記得拍照當天特別冷

若是在室外真的會冷到受不了耶

拍婚紗就算了

拍孕婦寫真真的一刻都不想太累啊819360487_x.jpg.gif

 

 

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琪琪小姐與喬先生_20210109艾唯孕婦寫真

這次的拍攝過程還蠻開心的

最重要是能放心做自己

也有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封肚紀念照

謝謝琪琪幫我記錄我人生中最完美的一刻

 

 

最幫大家統整一下這次拍攝的心得

琪琪小姐整個團隊都是女生 拍攝上也會比較安心

拍攝過程中都會引導 不用擔心會很尷尬

會顧慮到孕婦和大寶的身體狀況 不強求拍攝

有提供孕婦可穿的時裝 協助造型建議

妝感自然 也會視個人需求來調整

整體團隊攝影到化妝都很好溝通 不會有壓力

 


| 攝影 |

Sigrid Chien Photography-琪琪小姐/琪琪小姐與喬先生 婚紗婚禮攝影工作室

Sigrid Chien Photography-琪琪小姐/琪琪小姐與喬先生 IG

 

| 化妝 |

Suger-凱玥造型團隊

 

| 攝影棚 |

ME 攝影場地出租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