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記錄封面_9宮格.jpg

我的孕期日誌終於來到最後一篇啦

相隔一年多

終於要完結了

我跪~~~~819360788_x.jpg.gif

回想當時的心情

雖然是第一胎

但其實對於生產不算太緊張

反而有種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

所以才會有人說

媽媽們還是傻傻地去生就好

真的不要想太多

 

 

36周.JPG

只是閒下來很沒有安全感

時時刻刻就想做事

誰叫我就是天生的忙碌命啊(攤手)

現在回想過來

只能說當時真的是身在福中不之福

光是看我生產日記拖到一年多才完成

就能知道全職媽媽真的很難有自己時間

請新手媽媽們絕對要珍惜人生最後一段優閒的時光

等孩子出生後絕對又是另一個光景(菸)

 

 

 

37周 (2).JPG

大概過了足月37週之後

身體很明顯容易會累

我的預產期是11/22

但在11月初開始

肚子就會不定期的感到悶痛

不過這種狀況沒有持續很久

因為不是有規則的陣痛

直接被醫生打槍這不是產兆

天殺的

到後期真的很難熬

每天都很想趕快生、趕快交作業

再來頻尿的狀況也越來越明顯

因為越到後期肚子越大

胎兒會壓到膀胱

而且肋骨下方會痛

晚上都會睡不好

但我的狀況跟其他媽咪比起來

可能也只是小菜一碟

懷孕的辛苦真的是要體會過才知道

 

 

37周 (3).JPG

但也趁著待產的這段期間

能夠好好的把生產後所需要的物品

再做最後的確認

加上我本人是不折不扣的清單王

我都會習慣將所有的事情以條列的方式來做紀錄

然後每天再逐一審視

「這個項目進行到哪了?」

「要在什麼時間完成它」

不這麼鞭策自己

我反而會毫無頭緒啊!!!

不過到底要怎麼準備

還有該注意哪些呢?

我幫媽咪們整理出來一些項目可以參考819360487_x.jpg.gif

 

 


 

【整理待產包】

之前有寫過文章分享

有關待產包的內容和整理方式

媽咪們可以看我的文章回顧

我就不再特別贅述了

其實大概過了32週就能陸續開始準備囉819360962_x.jpg.gif

【孕期/產前準備】該如何準備新生兒用品呢?新手爸媽們絕對必看!內附完整採購清單(持續更新中)

 

 

【要有觀察產兆的基本知識】

雖然37週才是滿足月生產

不過建議媽咪們可以先做足準備

以防遇到了才不會自亂陣腳

像是產兆會出現什麼狀況?

什麼是破水

出現宮縮該怎麼辦等等

這些在產檢醫院都會做衛教

所以媽咪們到時候再留意一下

 

 

【確認家裡到醫院的路線】

面臨生產時該怎麼應對這也很重要

開車路線該怎麼走?要開多久?

白天或晚上有家人會協助妳嗎?

醫院的待產房在入口在哪?

第一時間我可以先聯絡誰等等的問題

這些媽都要先設想好

 

 

【決定剖腹或是自然產】

這邊建議媽咪們要事先和醫生討論

並且將過去的病史告知醫生

好讓他們來評估安排

我的狀況是

之前在天氣變化或是感冒的時候

偶而會有氣喘的狀況

但醫生反而建議我自然產比較好

這部分我相信醫生都會給專業的建議

而且兩種生產後的用品

也有些差異

先決定好才能以利後續準備待產包喔!

 

 

【準備好入院以及月子中心的款項】
有鑑於婚禮的經驗

對我來說事先將款項準備好

真的會方便很多

而且有些人可能會遇到原本打算自然產

結果一些原因逼不得以只好改為剖腹

這兩者的費用也會有落差

剖腹都會比自然產還要貴一些

實際的費用可以詢問生產醫院來做準備

月子中心在入住時就要結清

實際入住後也沒有多餘的花費倒是還好

 

 


 

38周 (1).JPG

不知道大家覺得在家等產兆比較可怕

還是跟醫生約好哪天直接去生比較可怕呢?

其實我覺得都很可怕(笑)

但後者可能稍微比較有時間做準備

每個人生產的狀況都不盡相同

有人是半夜出現產兆

急急忙忙拉著待產包去生產

我是因為寶寶體重已足夠

超過醫生原本預估的體重多一點點

因為我都是在台大產檢

醫生會根據你的身高來估算

體重大概落在哪個區間

寶寶會比較好生

而且我那時候也滿足月了

所以在最後一次產檢後

就直接約了周末去醫院報到催生囉

 

 

IMG_9382.JPG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當下的心情真的如同待宰的羔羊般

一方面想要趕快卸貨

但也很感傷

畢竟帶了這顆球生活也一陣子

懷孕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體驗

從難熬的孕初期

因為會出血而不穩定

所以幾乎整天都掛在沙發上

到第一次聽到他的心跳聲

從超音波看見他在我肚子裡跳躍

第一次感受到胎動等等

從未如此深刻地感受到

自己正在孕育一個小小的生命

這些畫面都歷歷在目

歷經200多天的日子!我們終於要見面了

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們下篇見!

下面還整了整個孕期日誌給大家回顧

點選網址即可進入

 


 

【懷孕相關】

【懷孕日誌】我要當媽媽了!我是怎麼熬過懷孕初期的呢?0~12週孕期紀錄分享

9宮格封面3.jpg

 

 

【懷孕日誌】懷孕體質會改變!意外的食物過敏和感受到第一次胎動了!13~20週孕期紀錄分享

孕期記錄封面_9宮格.jpg

 

 

【懷孕日誌】禾馨高層次超音波之性別揭曉囉!還有人人害怕的喝糖水檢測21~25週孕期紀錄分享

孕期記錄封面_9宮格.jpg

 

 

【懷孕日誌】人生總會有個時刻會因為發胖而感到幸福!血糖檢測沒過該怎麼辦呢?26~30週孕期紀錄分享

孕期記錄封面_9宮格.jpg

 

 

【懷孕日誌】肚子大太快!難熬的孕後期生活 還有孕婦參加婚禮該注意什麼呢?31~35週孕期紀錄分享

孕期記錄封面_9宮格.jpg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