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記錄封面_9宮格.jpg

孕期周數突破三字頭

真的很有感!

心情也會因為離預產期越來越近

顯得有點焦燥不安

大概是那種頭都洗一半了

休想後悔的那種心情

 

 

A (6).JPG

自從妊娠糖尿檢測沒過的之後

我就一路開始控制飲食

【懷孕日誌】人生總會有個時刻會因為發胖而感到幸福!血糖檢測沒過該怎麼辦呢?26~30週孕期紀錄分享

到生產前體重都還算控制的不錯

沒有胖太快

整個孕期胖了10公斤

算是在標準內

不過要提醒媽咪們

孕期間的飲食控制

不代表不會繼續發胖

而是讓體重上升的緩慢一些

只不過我自己是覺得胖10kg是極限了

不過我不是是因為愛美

純粹是因為後期走路實在太不舒啦

隨時都有種腳會廢掉的感覺

 

 

A (7).JPG

因為近乎接近快滿足月

回想這時期

我覺得是全孕期裡最難熬的一段日子

因為寶寶長大活動空間變小了

所以胎動越來越頻繁

真的會有傳說中被踹到肋骨痛的感覺

所以我只好靠購物來舒壓啦

利用倒數的日子

把預計要購買的物品全部買齊

也比較安心

 

 

A (5).JPG

越接近後期

產檢次數就越頻繁

我想這是每個媽媽孕期最大的樂趣吧

就是希望能從超音波看到寶寶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清楚

看到梅森的輪廓

有夠無敵可愛的!!!

讓人驚訝的是

這個還原度真的是百分之百耶

那個嘴巴翹翹的樣子和出生後真的沒兩樣

太神奇了!!!

 

 

73357290_10220278992515721_5660443858752765952_n.jpg

而這段期間剛好正逢我姊妹的婚禮

正值孕期參加婚禮實在太有多眉角了

傳統習俗是怕新娘神和胎神互沖

所以才禁止孕婦參加婚禮

在這之後又出現許多可以破解的辦法

例如新娘逐桌敬酒時避開

和在肚子綁條紅線等等

其實主要是怕雙方的家長會介意

畢竟每個人家中習俗不太一樣

建議還是先問過比較保險

好險梅森完全是住好住滿的路線

來的及有參加到姊妹的婚禮

還拍下了這張溫馨的另類全家福

 

 

 

A (4).JPG

雖然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

但離足月生產又只剩兩週的時間

一般來說只要過了37週後

都有可能隨時會出生

所以趁著身體還能自在活動的狀況下

趕緊將寶寶出生的衣物和待產包整理好

關於待產包清單

可以參考我之前分享過的這篇

【孕期 / 產前準備】分享我的待產包+月子包行李!內附完整待產包清單以及準備的注意事項

 

 

A (8).JPG

下一篇就是孕期最後一篇日誌了

敬請期待

 


 

【懷孕相關】

【懷孕日誌】我要當媽媽了!我是怎麼熬過懷孕初期的呢?0~12週孕期紀錄分享

【懷孕日誌】懷孕體質會改變!意外的食物過敏和感受到第一次胎動了!13~20週孕期紀錄分享

【懷孕日誌】禾馨高層次超音波之性別揭曉囉!還有人人害怕的喝糖水檢測21~25週孕期紀錄分享

【懷孕日誌】人生總會有個時刻會因為發胖而感到幸福!血糖檢測沒過該怎麼辦呢?26~30週孕期紀錄分享

【孕期/產前準備】該如何準備新生兒用品呢?新手爸媽們絕對必看!內附完整採購清單(持續更新中)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