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_fb封面.jpg

到底有什麼能比生產還可怕

我想絕對就是訓練新生兒睡過夜這件事

回想剛從月子中心回家的那個禮拜

每天都只睡2~3個小時而已

而且是斷斷續續的睡

幾乎可以說是身心靈都疲憊

這時候才趕緊跟身邊的媽媽們討教

到底要如何訓練新生兒睡過夜呢?

有些寶寶出月子中心就能自動睡過夜了

但也有7.8個月的寶寶還沒戒掉夜奶

身為全天候的貼身照顧者

也就是媽媽本人啦

要是沒有足夠的休息

導致精神狀況不穩的話

對寶寶來說是件危險的事情

雖然當媽媽就要有睡不飽的覺悟

但沒有連續睡眠體力真的會差很多

 

 

1.JPG

其實梅森大概算是1個多月就能睡過夜了

雖然初期在磨合的時候真的很崩潰

但是回想起來他也算蠻配合我的

只要有睡過夜永遠都不嫌晚

也永遠都不要放棄訓練啊!!!

 

分享幾個我訓練梅森的方法:

819360372_x.jpg.gif睡前前兩餐餵配方奶,餵食時間拉近一點

這個方法是我爬文得來的

因為配方奶比較有飽足感

所以最後兩餐都是吃配方奶為主

再來是可以縮短兩餐的時間

一般來說兩餐之間間隔3小時就可以吃了

而我每餐間隔約4小時

但最後一餐我會直接抓3個半小時就餵

讓他吃飽也比較好睡

 

819360372_x.jpg.gif製造白天與黑夜的分別

要讓寶寶睡過夜

首要條件就是讓他分辨白天和黑夜的差別

最簡單當然是從環境下手

白天的時候可以將寶寶推到窗邊

讓他曬太陽

我會照自己原本習慣做事不會刻意安靜

到了睡前那一餐

我會將燈光調暗一些

然後放些輕柔的音樂給他聽

一邊餵他喝內內

之前也有試過睡前跟他講故事

但梅森太愛聽我講話了

我每次講完他都特別興奮

所以就此作罷 819360487_x.jpg.gif

這部分爸媽們可以再自行摸索一下

要以什麼樣的形式讓寶寶好入睡

主要是讓他習慣

某個動作就是代表要睡覺的指令

 

819360372_x.jpg.gif使用睡眠包巾

當然不可能只有一招對付梅森啦

一定要雙管齊下才行

也終於解開我多年的迷惑

到底為什麼新生兒要用包巾呢?

因為剛出生的寶寶

還無法適應外在的世界

使用包巾是為了模擬寶寶在子宮的樣子

包得緊緊寶寶會比較有安全感

但傳統包巾也有不方便的地方

像是要特地學包巾的手勢和方法

每換一次尿布都要再重新折過等等

所以後來才有了拉鍊型的包巾

可以讓媽媽們免於折包巾的夢魘

 

 

新_橫幅02.jpg

梅森算是很有主見的嬰兒

沒辦法~天蠍座的他不能只靠哄騙的

要真真實實的舒服他才甘願買單

再加上我折的包巾實在太容易被他破解

時不時就露出一隻手還是一隻腳

所以後來就都改用拉鍊型的包巾了

 

 

3.jpg

拉鍊型包巾使用方法很簡單

首先將寶寶的腿放在腿袋內

下身的腿袋有足夠的空間夠寶寶活動

不像傳統包巾有抑制寶寶髖關節發展的疑慮

再來將手併攏收在兩側後把拉鍊拉緊

最後把多餘的帶子

黏貼至背後的魔鬼氈即可

 

 

4.jpg

embé這款包巾的拉鍊

是做上往下拉的

這樣就不用怕戳到寶寶的臉唷!

雖然是很細微的地方

但我覺得這設計超貼心的

再來如果要方便換尿布的話

還可以換成伸腿模式

讓寶寶的腿更加自由活動

但上身一樣還能包好包滿819357394_x.jpg.gif
 

 

5.jpg

在挑寶寶的東西我都會格外小心

尤其是貼身衣物

梅森的皮膚偏偏屬於敏感型

這款舒棉包巾本身就有一般和有機棉款式可選

各別使用倒是還好

但兩者一起比對觸摸

會發現有機棉款摸起來還是比較細緻

下水洗過後

輕柔的觸感依然還是在

另外還有調節功能

可以依據寶寶身高來做調整

真的是非常方便

 

 

6.jpg

包巾都是有階段性的

梅森使用的是第一階段

適合0~3個月的寶寶

越來越大的時候

寶寶可能會開始不愛包手手

就可以進階換成第二階段的

但我還是改造一下了原本的包巾給梅森用

像是喝內內的時候我會把他手給放出來

可以觀察他身體的反應

順邊讓他習慣用手去多接觸奶瓶

但下半身還是能包住腳腳

吃完要睡覺的時候再把他的手包回去

非常省時而且一點都不費力

 

 

新_橫幅3.jpg

這傢伙真的不是普通的嬰兒

哄睡都要花點時間

但畢竟還是處於新生兒階段

包緊緊後又更好睡了

以上分享的睡過夜方法並不是立即就見效

我也是這樣每天反覆了好幾次

直到某天他自己想通

突然願意放他老娘一條生路

所以就乖乖跟我睡到隔天了

看到梅森幸福又享受的睡姿

就更讓人覺得一切都值得了819360405_x.jpg.gif

 


 

Babymuah寶貝親親選物

 

購買 | Where is buy:

https://goo.gl/bxxAtL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