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形封面照.jpg

還沉浸在初為人母的喜悅

突然間意識到有件重要的事情刻不容緩

必須馬上處理

是的!就是入住月子中心

好險自己的危機意識有夠敏銳

在聽聞很多媽媽們都是早早下訂月子中心

所以也警惕著自己

絕對要越早將這件事情辦妥

以免懸在心上

 

 

我大概是在領到媽媽手冊的時候

就開始預約參觀各家月子中心了

實際我也只參觀了兩間

就順利找到理想的月子中心囉

這點倒是還蠻幸運的

 

 

而在參觀前我就認真比較過

究竟月子中心和月嫂哪個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呢?

先來說說為什麼不考慮月嫂的原因

其實看了很多媽媽們的心得後

也曾經為此心動過

但是對我來說月嫂的評價其實蠻兩極的

有些真的是很厲害

為你打理三餐

還能把小孩照顧得很好

而且也不會硬套一些育兒觀念在你身上

但相反的

確實也有很多比較不Ok的月嫂

畢竟面對的是人

如果真的有什麼不妥的地方和對方反應

可能會就此鬧得不太愉快

我覺得這樣的不確定性實在太大了819356884_x.jpg.gif

 

 

再來因為家裡小

多請一個人在家很不方便

再來我比較不能接受

家裡有陌生人出入

對我來說反而比較沒有安全感

要瞻前顧後的

這樣更沒辦法好好休息

 

 

有些人會請月嫂

也是因為家中已有一個大寶

很多月子中心因為怕小孩群聚感染問題

蠻多都不能帶大寶入住

或是要另外加收費用的

如果是以有一個大寶的媽咪來說

也有了前次生產經驗

能在家坐月子

大寶和二寶都有人照料

這樣何樂不為呢?

所以真的有望生第二胎

我反而會好好考慮要不要請月嫂喔

 

 

而費用上來說請到府月嫂還是比月子中心稍微划算沒錯

至少台北的行情目前是如此

但如果是抱著「省錢」的心態的話

我覺得會曲解坐月子這件事情的美意

月嫂的收費當然也不含食材費

有些厲害的月嫂可是領有廚師證照的唷!

除了打理三餐之外

還會額外替你準備湯湯水水和補品

其實一整個月光是食材以及嬰兒所使用的尿布等等費用

加總起來也會是一筆可觀的數字

 

 

綜合以上種種

最後還是決定入住月子中心啦

下面是我決定入住的考量條件:

【以住家或是老公公司距離近為主】

會以老公為考量是因為

他是比較常需要出入的人

再來如果真的忘記或缺少什麼東西

也可以順路回家拿

雖然當初看內湖區的月子中心很吸引人

但是離家裡實在太遠了

因此作罷

 

【新生兒的照護是否完善】

一般來說月子中心嬰幼兒的照顧比例是1:5

當然也會留意對方是否為專任的護理師

還是只是領有保母證照而已

如果是後者的話還是會希望搭配護理師較理想

再來是月子中心幾乎都會配合醫生巡診

在參觀的時候也會稍微詢問一下

巡診的頻率大概是多久一次等等

以及留意周邊是否有大醫院

如果真的遇上什麼問題了也比較安心

 

【生產日期提早或延後的應變措施】

考量孩子之後再來才是媽媽本人啦

其實我只要求環境明亮

吃的不要太差我大多可以接受

比較需要留意的是

如果提早或延後生

月子中心是否能保證入住?

或是有其他的應變措施嗎?

雖然預產期本身就是個不確定因素

但為了降低不安感

我會是先做了解

到時候才不會急的發慌呢!

 

【月子餐是否可以試吃】

很多媽咪會介意月子中心是否有設中央廚房

主要是考量能吃到的餐點都是熱騰騰的

衛生品質也比較好把關

但對我來說有沒有在館內設置廚房是其次

主要是要能符合我胃口

這才是最重要的

再來瀏覽許多月子中心的餐點

其實基本上品質都不會太差

所以在下訂前我會先試吃來做為依據

畢竟要被關在小房間內一個月

三餐三點該如何打理可是一門學問

 

【是否有視訊】

這個算是附加條件啦

新手媽媽就是想無時無刻都看到小孩

如果能在房間一邊休息

一邊掌握寶寶的狀況

對我來說會安心許多唷!

結束媽媽的廢話後

終於要進入正題啦!

 

1.jpg

這次要來參觀的是在八德路上的彌月房

雖然是商辦

但是警衛室24小時輪值的

在出入上一定是會有所控管

所以這點比較不會擔心

 

2.jpg

在入內參觀前

接待人員都會幫你測量體溫

以及準備好口罩

這樣做也是為了保護入住館內的媽媽們

我覺得這點倒是挺不錯的

 

3.jpg

一入門便可看到接待區

這裡也就是所謂的會客室啦

彌月館是只有爸爸、媽媽能接觸到寶寶喔

所有的訪客都只能到這碰面

當然也是可以進入館內在嬰兒室外看寶寶

但不能進入房間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彌月房房型價目表

01.jpg

其實彌月房總共有4種房型

依照房型大小分別為:

標準房、彌月房、貴賓房、VIP

但我當初只考慮標準房、彌月房、貴賓房

所以VIP房型就沒有特別請他們報價囉

此為2018年報價參考

下訂前請多詢問

 

4.jpg

雖然是提前預約參觀

但是無法指定房型

只能看當時現有的空房

所以就算你有想要的房型還不一定能看到

而我今天參觀是【彌月房】

恰恰是我理想中的房型

 

5.jpg

9坪大小的【彌月房】

我覺得還是有點擁擠

不過房間內有落地窗非常加分

也挺符合我的需求

採光明亮的空間會讓人感到比較舒適

妄想著每天都能被灑落的陽光給喚醒

(但有可能實際狀況是被毛絨寶的哭聲喚醒819357437_x.jpg.gif

 

6.jpg

房間內都有設置電視、擠乳器、奶瓶消毒鍋等等

算是月子中心基本的配備

而我覺得實際參觀後

感覺房間整體比照片看起來老舊一些

不過至少是乾淨舒適的

 

7.jpg

衛浴設備都是TOTO

當然一定要有的免治馬桶也沒少

對於產後需要清洗惡露會比較方便

我們家也是有裝一台免治馬桶

真的是一試成主顧

現在也都習慣了

 

8.jpg

衛浴採乾溼分離

上面的烤燈有暖房的作用

像我就是打算生完孩子

絕對要先執行洗頭和洗澡任務

沒有要遵守一個月不洗澡這件事

畢竟剛從醫院回來

身上病菌和灰塵一定很多

洗了會比較舒服嘛

 

9.jpg

除了剛入門的會客區之外

館內也有其他公共空間可以供會客使用

其實我還有另外去參觀另一間信義分館

八德館的公共區域稍稍比較寬敞和明亮一些

提醒媽媽們千萬不要偷渡朋友進房間啊...

畢竟這也是為了自己和寶寶好

所以大家還是乖乖聽話遵守囉

 

 

【月子餐試吃】

當然大家最關心的

就是月子餐到底好不好吃呢?

讓我來為各位效勞吧819360512_x.jpg.gif

(捲袖中)

 

10.jpg

當天參觀前就先被安排來試吃

(我吃了半個小時有~

我記得圖片上這樣的份量

還不算是正式的

所以我和老公試吃完全綽綽有餘!!!

光是試吃份量卻給的蠻大方的

這點真的很深得媽媽滿意

以午餐和晚餐餐點來說

都是一碗飯品+三道小菜+一碗湯品

 

 

11.jpg

主食主要是以不同的五穀米來輪替

這天吃到的是紫米飯

好險不是走濕潤那一掛的

我喜歡粒粒分明有嚼勁的飯

這樣吃起來才夠香

 

12.jpg

各家餐點青菜都是季節性

所以有什麼吃什麼

主要是試味道

當然很多人對於月子餐點都是清淡無味的印象

不過我可要說

你、們、錯、了!!!

人家可是連炒青菜都很好吃

 

13.jpg

這道應該是菱角燉肉

連不愛吃肉類料理的我也被收服了

肉質軟嫩好入口

不會說咬了很久還是咬不爛

我有吃過一堆筋的

真的超級難下嚥

不要隨意挑釁產婦的耐心好嗎!!!

最重要的這道滷肉滷得非常入味

但一點都不死鹹

也非常符合健康的需求

 

14.jpg

再來這道應該是翡翠豆腐

綠綠的不知道是不是海藻?

實際吃起來非常清爽

就算是清淡料理

但不至於會沒味道

到底月子餐為什麼可以這麼好吃啊819360506_x.jpg.gif

(吶喊)

 

15.jpg

湯品是香菇雞湯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認真的試吃

肉也給太多了吧!

幾乎是媲美錢櫃雞湯了

 

16.jpg

附上一張當時去參觀時的菜單參考

彌月房月子餐點是

一日六餐

包含三份正餐以及三份點心

當然也可以依照你的特殊需求來做調整

或是可提供素食餐點

這些在入住前都可以詢問清楚喔!

彌月房的中央廚房在別處

但一到用餐時間

服務人員會將餐點送到每位媽媽的房裡

我自己試吃是沒有問題

餐點也是熱的也夠新鮮

總結下來我認為彌月房的月子餐點

沒、有、缺、點!!!!!

真心覺得好吃耶!

接著總結一下彌月房的優、缺點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優點

月子餐點好吃

人員出入控管嚴格

醫生定期巡診

八德館鄰近台安醫院

有裝設嬰兒視訊

廁所有暖房設備

地段位於市區交通方便(八德館-捷運小巨蛋、信義館-捷運市政府站)

 

缺點

實際參觀後房間整體稍嫌老舊

嬰兒室走道鄰近房間,訪客交談時可能吵到媽媽

無法指定房間面向(有些人會介意參觀時和入住時的窗外面向不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認為彌月房無倫是價位和環境

其實以台北市來說我是可以接受的

再來每間月子中心都會有住幾天送幾天的活動

通常都是去參觀的時候才會知道

所以在下訂前要多多詢問和比較喔!

但可以確定的是絕對是越早訂越好

這樣才能搶的自己理想中的房型

不是彌月房不好

只是我後來找的月子中心實在太厲害了!

也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條件喔

下次再來分享我後來決定入住的月子中心吧

 


 

【月子中心】

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

網址:http://www.babymoon.com.tw/TW/home/Default.asp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ww.babymoon.com.tw/

 


【懷孕相關】

【懷孕日誌】我要當媽媽了!我是怎麼熬過懷孕初期的呢?0~12週孕期紀錄分享

【懷孕日誌】懷孕體質會改變!意外的食物過敏和感受到第一次胎動了!13~20週孕期紀錄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