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111.jpg

愛吃甜點到萌生或許該自己做做看的念頭
偶然看到Place M by Moi的FB
決定來去看看
順便測驗到底自己是不是廚藝絕緣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lace M by Moi的課程採小班制
一班約6人同常上課時間約3~5hr
教學的費用跟資訊官網上的資訊都寫得很清楚

上完課還可以把成品帶回家唷!
重點是初學者完全不用擔心
沒有經驗也可以報名
尤其上完課的我更能信誓旦旦的保證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有不同的甜點教學
如果沒有報到的想要的課程

可以再等等或許還有機會開課
剛好今天上課有跟老師聊到
老師也打算依照季節的部份去調整課程

這樣以後當個萬能小廚娘也不是問題啊(重點是要學得會)
而這次是報名「鮮奶油伯爵蛋糕」
因為我非常喜歡伯爵茶的香氣
再來是滿滿的鮮奶油完全正中我心
也很幸運的搶到假日班

 

IMG_8045.JPG

教室的位置很好找
就在忠孝Sogo旁邊的大樓
上去2樓完全就可以發現是另個世界
從外面就能看見開放式廚房的設計
大門採用石紋的樣式
非常有質感

 

IMG_7921.JPG

到了教室內需要換成室內拖鞋
除了開放式的廚房之外
旁邊還有一個白色系的長餐桌
助理還很貼心的倒水給我們喝
這跟我之前介紹的法式甜點裝潢風格很像
但這邊又更有居家感。

 

02.JPG

儘管教室內陳列的部分蠻多是商品的
從服裝到居家、廚房用品
但卻不會讓人有「商場」的感覺
簡單來說就是完全不商業
純粹就是一個讓人放鬆的甜點教室
從一點小細節都能充分感受到Place M by Moi所打造的空間
的確是讓人放鬆、舒服的

 

03.JPG

因為有提早到稍微參觀了一下環境
我超喜歡這個角落的!
尤其是那個復古的音箱
我們從進教室開始一直都有舒服的背景音樂
這樣才入戲深啊
我相信女孩們一定都有幻想過
專屬自己的夢幻廚房吧!
我想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廚房樣子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看了第凡內早餐
對於荷莉(奧黛麗赫本)家中的裝潢
印象很深刻
所以我也一直對於法式的裝潢情有獨鍾
內心完全難掩激動

 

04.JPG

上課前助理們就會幫忙把一人份的材料都準備好好貼心!
這個區域就是我們上課地方
這堂課就是6人制
全程都是站著跟著老師一起實作
可以徹底體驗作甜點過程
老師也會幫忙看著
所以不必像我事前擔心自己
會不會有烤焦蛋糕的窘境發生

 

05.JPG

除了備料部分之外
也有當天上課的食譜以及注意事項
有沒有發現Place M by Moi很細心的地方
小到連食譜上的夾板其實也很講究
金屬設計的文具簡約而大方
這就是我欣賞的地方
從進來的開始整間店裡所呈現的視覺以及氛圍
都讓人很沉醉在其中
每一個細節都像是有設計過一點都不馬虎

 

06.JPG

接下來就是開始上課個過程
因為以前沒有實作經驗
第一次體驗要將奶油打發這個部分超累的!
至少30分鐘有吧!
真的是用盡全身力氣在打發
不過就像老師說的
這關過了後面就比較簡單了呢!

 

07.JPG

其實只要跟著老師一起作
基本上都不太會有問題!
把蛋糕送進去烤箱烤的時候
還有點休息時間
時間也拿捏得很剛好
真的很像在家裡跟姊妹們作蛋糕的樣子。

 

08.JPG

終於!出爐啦!
當然烤箱預熱跟火侯部分還是要依靠老師
但看到麵糊烤完之後的成品
難免有些興奮
我們這次做的是伯爵茶為基底的蛋糕
其實烤成長條的就是磅蛋糕
老師說可以依照材料調整
作成不同的口味的蛋糕
這個超實用的

 

09.JPG

我跟姊妹的作品出爐啦!這金黃色光澤實在太誘人了
果然不枉費我狂打奶油
已經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了!(←真好滿足的少女)

 

10.JPG

在剛出爐的蛋糕上刷上一層淡淡的伯爵茶
再放置冷卻
這時候可以先準備鮮奶油囉!

 

11.JPG

老師示範如何塗抹鮮奶油
也建議鮮奶油部分可以不必塗抹到很平整

保留一點手作感比較有感覺。

 

IMG_8043.JPG

塗抹完鮮奶油後,再來是裝飾蛋糕部分
這個環節是讓學生自由選擇裝飾的方式
所以每個人的蛋糕成品都不太一樣
花材部分當然是由教室提供
簡約的鮮奶油配上鮮花的點綴
光是看到成品就捨不得吃惹

 

IMG_8080.JPG

做好的成品,當然是可以帶回家囉!
隔天就自然成為老公的早餐囉!
另外老師有建議
這款蛋糕要吃的話,可以先拿出來常溫退冰
讓奶油部分稍微融化一些
口感會比較好

 

IMG_8081.JPG

各位觀眾~超完美的斷面秀!
哈哈哈超完美是我自己加的
但是不得不說,蛋糕真的很好吃耶!
蛋糕本身的口感比較偏扎實
也是我愛的手作蛋糕原由之一
奶油部分除了提升香氣之外
帶有微微鹹甜的味道和鮮奶油非常搭
完全不會太死甜!
真的是會讓人上癮呢!

經由本次實驗證明
廚藝絕緣體也有小春天~
教室的課程也有很多選擇唷!
有興趣的女孩們可以去試試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店家資訊】

Place M by Moi

10:00~18:00

02-2771-6080
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5號2樓之3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分享,或是追蹤我的FB或是IG( 點圖示即可進入 )819356799_x.jpg.gif


FACEBOOK.jpg

IG.jpg

arrow
arrow

    ♡艾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